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8 11:10:27|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密實」爸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年廿九,就是中國人慶祝新歲來臨的前夕。正好讓我作一個小回顧。

  不經不覺,已經在這所學校工作了五個月了,時間真是最不能留住的東西。我想去年的後半部分是過得蠻充實,不同性質的工作,使我與外界有更多的接觸。經歷多了一點點,對事情的看法也改變了。

  不過,最近我又在想,工作的份量多少,並不等同你的地位是高或低,我也只好叫自己盡心做吧!所謂「天有不測之風雲」,明天是晴是雨,無人能知,就是「今天的事今天做」,用怎樣的心來做這件事情,只有自知。我希望來年,自己的心不會因疲倦而得過且過。

  我常常要求自己要用平常心去面對一切的事情,可是有時候也會被心魔控制,險些走火入魔!好像我要自己謹記「你說的話愈少,別人聽得愈多」來警惕自己少說話多做事,可是....

  其實,我並不是多言的人,我只會在我認為是可信或稔熟的人前,才會多說兩句。也許我真的喜歡說笑,有時可能不經意地說錯話,得罪了別人,我卻不知。在此請各界多多包涵。(不要忘記,我是人馬座,說話是率直一點)

  學校有一位我稱作「密實」爸爸的同事,我曾說要他出現在我的文章裏,恭喜你了,你終於榜上有名。「密實」爸爸,我想你會是一位好爸爸,因為每次你談到自己的兒子時,你的臉上總自然地流露出滿足的笑容。在眾人眼中,你是一位性情穩定,做事踏實的人,希望以後多多向你討教普通話的教學,讓我這個不知死的人多多向你學習!:)

 

台長: 卓泠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