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0 22:10:28| 人氣1,2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雨蟲] 驅光性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向有在房間裡留一盞小燈的習慣,就算搬來Lai Thieu之後也一樣,只是房間裡的日光燈太大盞,我就開著浴室裡的燈代替,然後就跑到辦公室上網。

      回到房間之後我發現浴室地板上面全下雨蟲的屍體,我看了看馬上明白了,那是因為今晚下雨的緣故,不過這蟲也厲害,門都關著,他們居然還能鑽過門縫進來,蟲的驅光性阿!單純而執著的力量,驅使這樣的一個個體圓成以他的體型難以完成的事情。

      驅光性,蟲也跟人一樣嗎?喜歡光明,討厭黑暗;喜歡天堂,討厭地獄,如果人確實跟下雨蟲一樣,終其一生追求他自以為是光明的地方,單純而執著,不疑有他,因為其他的蟲(人)也做著同樣的事情阿!大多數的蟲(人)是被檔在門外的,他們看到光,知道這門後就是光的來源,他們衝阿!撞阿!不惜犧牲一切的往前衝,以為只要不斷地努力就可以衝破那扇門。

      只有少數的蟲(人),知道門縫的蟲(人)能夠進來,無論是碰巧撞見的,或是天生位置就剛好在門縫前的,只有他們才進得來,光明的地方,光明的未來。

      但是也只有進來的蟲(人)才知道,他們所謂光明的地方、天堂,只不過就是好耳的浴室,而他們將在此地死亡,死後屍體還會被好耳沖進排水管裡,享受永遠的黑暗。

      到最後看來,當初費盡心機,努力不懈,那股單純又執著的力量,居然變得如此可悲又可笑。

      蟲子們,最終你們都得葬身在排水管阿!與其在這裡撞門,何不飛去其他的地方,好好看看這個世界?說不定運氣好,還可以死在花瓣的擁抱裡。

      喔!我當然知道你們不喜歡花粉與花蜜,你們只喜歡光,花?我呸!那是像蜜蜂那種不愛光明,不思進取的蟲子才喜歡的東西。阿!悲乎,如蟲子一般的人生。



台長: 月沁韜
人氣(1,23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人如蟲有盲目的驅光性,若能成甬後,便能蛻變成蝴蝶,自然能飛向花朵而不是光,沒有光明就不會有黑暗。
2013-05-18 01:43: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