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8 11:40:09| 人氣8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J: 改變才要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J:

有朋友問我做完電療之後
最想做些什麼?吃些什麼?
老實說,我現在完全沒有去想
對吃的更是完全沒有慾望
「那就讓一切恢復以往吧!」
我想那是不可能了
我突然想到有句歌詞這樣寫
「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對不對?」

電療帶給我的一些後遺症
會一輩子都跟著我的
我的唾液腺被破壞
有些東西已經無法下嚥
吃完東西以後我的口腔容易附著殘渣
那不只是簡單刷牙就能清除乾淨的
我現在不到八點就感到睏了
我不知道還能不能在晚上做廣播
所以我還無法想像我的下一步
我接下來的生活

如果治療是個轉折
治療結束才是生活改變的開始吧
那天我碰到F
就覺得他比我勇敢得多
他今後必須靠著導尿過生活
但他依然樂觀
現在唯一所求的只是希望可以早一天走路
我們相約要去歐洲自助旅行
他說他要帶著導尿器的小包包
我開玩笑說聽起來就很炫
不像我的包包裡就只是牙膏牙刷
和一些塗氟用的模型和器具呵

於是我發現我自己的一個罩門
就是沒有耐心
對一些不感興趣的瑣事容易覺得煩燥
所以才會為其所苦
這也是我該學的
在將來的日子裡
我不能像以前一樣的任性而為
很多我常忽略的事
我反而必須仔仔細細的好好去做
那已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然後更重要的
我必須在做這些事的過程中
發現一些小小的樂趣
這樣才會覺得生活是美妙的
就像我最近覺得時間過得好慢
想找些事做卻靜不下心來
朋友勸我就好好休息吧
我猛然發現自己好像連休息也不太會
我前輩子勞碌命慣了
反而該趁機好好享受悠閒時
本能卻是如此的笨拙

我想是吧
先好好休息
去感覺週遭人事物對我的愛
也先不預期將來會是怎樣的生活
改變才要開始
而我也一定會找到最適合自己
新的生活方式
用一種期待的心
或許過去真的回不去了
未來卻精采可期

H
2004/10/17

台長: 厚華與Joan
人氣(8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