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3 22:07:09| 人氣9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H: 美麗的錯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H:

聽到你的好消息
我的心情一下子變的很卡通
我跟七歲的兒子撒嬌
跟十一歲的女兒耍寶
女兒說
媽媽,妳今天心情很好喔
是啊,我今天真的很高興
然後我跟她說起你的近況

她一直都記得你
用「送Hello Kitty的叔叔」作為你的代號
回到美國以後
我告訴過她你生病的事
看過書也看過電影的小女生
多少明白
這是件很痛很痛的事
所以
看到我在用MSN時
總會記得問我
「叔叔好了嗎?」

我總是忠實的跟她說你的電療進展和化療的副作用
「He is so cool!」
臉上的表情就好像第一次看到魔術表演
眼睛睜的斗大
這小妮子用一種讚佩的心情看待「送Hello Kitty的叔叔」呢

這個進入了青春期的女兒
隱隱約約知道我的不快樂
有兩次在電腦前寫東西
眼淚劈啪劈啪往下掉
不小心被她看見了
她後來問我
「媽媽,妳是不是在寫Sad Story?妳一定寫的很像真的。」

是啊
像這樣的婚姻故事很平凡呢
也只有自己會為自己的哀傷流淚不止吧
同時想到的是
女兒,妳以後千萬不要像我這麼不快樂

你知道
當一個母親有了這樣的念頭之後
往往會要兒女走她不曾走過的路,作不同的選擇
但是我卻慢慢體會到
這其實是最糟糕的方法
甚至也最可能讓他們重蹈覆轍
每個人的愛情
都像是藝術家手下的精心傑作
每一雙手會創造出不同的作品
我只能作一個啟蒙導師
而不能一輩子幫孩子作決定
他們的愛情如果也要歷盡滄桑
那麼
我就給我的一雙兒女無限的勇氣吧
如果能從愛情的顛簸裡慢慢找到真愛的終點
回首時
曾經覺得不堪的錯誤也許都變得美麗了

祝福你
在找回健康的同時
也能找到今生註定的真愛

開心的J
2004/10/14

台長: 厚華與Joan
人氣(9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