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6 00:03:39| 人氣8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J: 霧裡看風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J:

年的假期很快就過了
我沒有嗅到什麼太特別的味道
只覺得像是趕集似的
一群朋友,換過一群朋友
心靈與情感上都是大豐收

跟往年一樣,最後的壓軸聚會
在愛咪家跟高中時的那一群死黨
M和T特別從台北提早下來
說想先去看看行動不便的F
「回來了幾次都沒去看他,真是說不過去!」
過年前T在電話裡這麼說
於是大年初一我去F家時也刻意跟他提起
他面無表情,但沒有拒絕

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
在我們這群朋友中
可能是某種自尊心作祟,F一直刻意在遠離我們
因為了解彼此甚深
就沒有人想去將他拉回來
當然,也預期得到他的無心跟千萬個不願意
但是,二十多年的感情了
這輩子應該不可能再有的情誼
加上好像也沒有什麼深仇大恨的
這些日子以來,我穿梭其中
希望大家還可以再走回昔日的那個圓

同樣遭受人生驟變的F應該也會這麼想吧
這個時候他應該也會像我一樣
放下身段,接受老友的關心
讓心變得更柔軟一點
重新用擁抱生命中溫暖與熱誠
即使有什麼難解的結,也要讓它變成蝴蝶飛走

然而,正準備要去F家時
透過Y的電話告知,F已經刻意逃走了
當然他有千百個欺騙自己跟朋友的理由
說想出去透透氣,說之前根本沒有說好時間
說見見誰還好,但某某某就不必了等等
我的心整個涼了起來
還換來本來好心要去看他的朋友抱怨連連
「其實看到他,也不知該說什麼?」
甚至有人,像鬆了一口氣

或許真的是我太天真了
畢竟經過病痛折磨的只有我
這個世界其實沒有改變的
我自以為是的想去化解誰關心誰
不想打開的人還是不想打開
對於我的一廂情願,覺得難堪與沮喪

我是有一點迷惘的
人生都走到這個地步了
如果不能想開一點,還有什麼可以轉折的
還是我自己本就不該把事情看得太清楚
或是分析得太透徹
就像過年以來,我居住的城市一直被濃霧掩蓋著
很多的飛機不能準時起降
很多返鄉的遊子無法如期回家
但是,那是無法改變的現實
當我站在21樓的陽台上
在霧裡看風景
不是也有一番迷人的糢糊的美感嗎

我已經看了「霍爾的移動城堡」電影
聽說原著很多東西沒有拍出來
所以有些地方的情節發展讓人難以瞭解
但是,就像人生
真的要交代的那麼清楚嗎
很多事情就這樣不清不楚的讓它過去
不要太計較,不要太清楚
應該也是一種福份吧
今天是情人節
我送給自己的禮物是回到健身房運動
雖然只在跑步機上快走三十分鐘
畢竟又是另一個開始
讓自己健健康康的
好好愛自己

站在霧中的H
2005/02/14

台長: 厚華與Joan
人氣(8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