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6 13:53:05| 人氣6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H: 我不是不想寫信, 只是被掏空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H:

一直想要回你的信
也很擔心你作化療的心情變化
但自己卻也陷在另一種水深火熱的境界裡
後來
還是乾脆打電話給你了
電話那頭的你還來不及接
又進了廁所翻胃
再聽你平靜的說沒事時
我簡直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說
掛下電話後
我一直在想
跟病魔纏鬥很痛苦
但是你也清楚的知道
這難關只有靠自己的毅力捱過
因為你不可能期望疾病跟你合作解決問題

那麼
我什麼時候才能覺悟
我的婚姻的另一半其實也冥頑不靈如癌症
我就是只能孤軍奮戰到底呢?

星期一那天P被公司裡的人運作陷害
心情很不好
他回來問我
支不支持他辭掉工作東山再起

我很快的想想
家裡的存款加上我的收入
節衣縮食讓他養精蓄銳一年沒問題
就很阿莎力的跟他說
作老婆的支持你

沒想到
原來以一種極有骨氣的姿態
選擇遠離鬥爭地盤的男人
這才開始斤斤計較所有金錢的來源開支
還沒有先丟履歷表找工作之前
就先要我把投資帳戶裡的基金賣掉

我真的是氣壞了
這打的是那門子算盤
「不行,」我說的斬釘截鐵
「那是為你的兒女念大學存的錢,誰都不准動。」
這個45歲的男人真的是不用大腦在耍性格啊
他以為作妻子的挺他是因為他受苦受難嗎
不是啊
而是因為我算過我們有本錢把辭呈丟到老闆臉上啊

在台灣一個月
好不容易儲存的好心情好耐性好EQ
全在這五天裡毀掉了
我又開始在夜裡偷偷的哭
想想我們過去這11年的婚姻
凡有難處時
這個男人始終像個小孩子般
經不起一點挫折
挫折之後又缺乏復元的智慧和能力
經驗,沒有讓他成長:
昨天才踩了香蕉皮跌一跤
過兩天明明看到前面又有塊香蕉皮了
他還是一腳踏上去

我該怎麼辦?
我七歲的兒子都知道
上次他直接把青菜吐在垃圾桶裡媽媽會看到
下一次就改吐在牛奶盒裡再丟進垃圾桶
雖然當我把要丟進環保垃圾的牛奶盒拿出來
聽到了固體的聲音而一窺究竟時發現了臭小子的詭計
心裡卻還是忍不住要偷偷竊喜
還好我兒子比他爸聰明 (當然我也知道要讓他把聰明用在好的地方啦)

我曾經看過一篇柴松林寫的文章
意思是大部份的男人因為工作繁重壓力沉積
很難要求他們下班以後再進修或看書
這點我也同意是不能勉強
但是
有些人生的智慧不需要看書啊
即使沒有慧根也應該有經驗帶路吧
至少我確定的是
當年我選的這個男人不是這樣子的啊
後來我又仔細回想
因為他以前都一路順風
又是家裡的長子
父母給予的包容力和疼愛都是頂級的讚美
以至於今天完全不能處理自己的危機

後來
我真的是忍不住了
我告訴P你是如何一個人在和病魔奮戰
「你的失業算什麼?」我這樣跟P說 「Please, be a man.」
唉,這就是為什麼我拖了這麼久才寫日記

快瘋掉的J
2004/09/03

台長: 厚華與Joan
人氣(6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