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6 13:30:19| 人氣8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J: 化療真的難過死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J:

這兩天的日子,我只能用三個字來形容
很,想,死
化療終於無情的帶給我一些副作用
除了因抵抗力下降,怕冷怕熱
最難過的莫過於噁心跟嘔吐
不但沒有任何食慾
連聞到一些油煙的味道
都讓我感到反胃,像要把五臟六腑都掏空

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兩天
我也瘦了兩公斤
本想以前總嚷嚷要減肥
現在終於輕而易舉的如願以償
算不算一種諷刺
但營養師告誡我,如果再這樣下去
不但可能要停止所有的治療
還要插鼻胃管強灌我流質的食物
我只好勉強自己盡量吃盡量吐

我突然想到
如果活著就是要忍受一連串的煎熬
倒不如,死了算了
呵,妳可能要嚇一跳
從檢查報告出來,到現在
我一直都很積極樂觀去看待這件事
因為相信這樣的心情,有助於我的病情

但是這兩天
病魔幾乎要將我擊垮了
我不知道這樣的痛苦還要多久
更不知道熬過的這一段
後面是否就是海闊天空
我再堅強再勇敢
累了,也會有想要投降的時候

真的只有生病的人才知道健康是最重要的
現在我也慢慢體悟
即使只是平順的人生
都是多大的奢望與福氣
我在找一些支撐自己的力量
可以繼續活下去的目標和勇氣

於是,我讓自己徹徹底底當個病人
我無力抗爭什麼
放開心去接受每個人給我的關心
有朋友替我去求了一個水晶球
有學生為了我決定初一十五吃素
以前的老師來教我打坐
我的家堆滿了各式各樣的禮物與食品
還有,我們規劃了明年要去歐洲自助的行程

我感覺到,生命在微笑
好多人,好多事都在等著我吧
我要加緊努力
盡快上路
因為,經過這一劫
我一定會有個不一樣的人生

有一種溫暖叫關心
有一種力量叫加油
明天,就是九月了,我最喜歡的月份
我相信,一定有一些好的會發生
我們,一起加油

可憐不可悲的H
2004/08/31

台長: 厚華與Joan
人氣(8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