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6 13:15:58| 人氣7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J: 妳會好起來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J:

我今天開始做電療了
我躺在冰冷的機器上,帶上訂做的臉膜
胸口有一道定位的黑線記號
時間很短,沒什麼感覺
比較辛苦的是,要拔四顆智齒
以後吃東西要立刻刷牙
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檢查
像核共振,骨骼攝影等等

這幾年我經歷過許多人生的磨難
最親的人走了、家裡遭逢劇變、工作的不順遂
我總是在傾聽:上天要告訴我些什麼?
然後,妳說了十七歲那年,因課業的問題離開我們
當初也以為世界末日了吧
但是,現在再回想起來,不過是段插曲
而且還挺值得懷念的呢!
所以我相信只要勇敢的走過去,
許多的轉折只是豐富我們的人生,而不是改變

我這幾天的心情,老實說,是起起伏伏的
有時候覺得只要面對了,很快就會過去
有的時候遇見不客氣的護理人員,或是一些生理的疼痛
就覺得人生幹嘛要去承受這些
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情緒
學會了將心比心,可能比較容易釋懷

這一生中,唯一真的可以不去計較
而且無怨無會悔的,就是生我們的親人吧
這是我母親走了以後,我才深深的體會的
再沒有人,可以像她
愛我,愛得如此義無反顧
因此,當妳的婚姻幾乎走不下去了
妳還是為了妳的兒女,做出了退讓與犧牲
婚姻的癌症應該還是有要醫的
只是,需要的是時間

在朋友的眼中,妳有讓人欽羨的婚姻
而且妳用心經營,也付出了許多
今天走到這個地步,我可以理解妳的絕望
這是妳一輩子最在意的,卻最失敗
但是,生命還沒有走到終點以前
誰都無法去判定所謂的輸贏與得失
就當做是一段泥濘路
鋪在妳灑滿陽光的大道前
我也一直深信,屬於我真正的緣分還沒出現呢

我一直樂觀面對當前
知道了,比未知的恐懼令人安心
這些日子,我常往返在北京、香港與台北之間
每次在國泰的飛機上,我都會佈施一些零錢
做做善事如果可以有些幫助或化解罪孽
我只希望,有一天走的時候
不要承受太多的煎熬與痛苦

H
2004/08/19

台長: 厚華與Joan
人氣(7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