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1 02:05:20|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

在我專一、二的時候,那時候唸華夏,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我叫他小偉,跟他的交情很不錯,不管是上課的座位、中午出去吃飯、上實習課的時候、看妹妹的時候,停摩托車的位置、甚至是放學的時候,我們兩個總是在一起,形影不離。

記得有一次放學回家的時候,一如往常的我們一起去牽車,那天天氣有點冷,我只穿一件短袖T恤,就在我跟他說完再見,騎車要離開的時候,背後傳來一句話:

『把這件外套穿上吧,騎車會冷,不要感冒了。』

『沒關係啦,我不會冷,而且我穿的話,你怎麼辦?豬頭!』

『我那麼胖又那麼壯啦,不怕冷,快啦!』

他不顧我的反應,硬是將外套穿在我身上,我也只好答應他了,騎著車,我一路微笑著,天氣有點冷,但是心是溫暖的,就在那個時候,我知道我愛上了一個男生。


這樣的心情持續了上半個學期,每天每天,跟他的感情日益加深,知道他喜歡的是女生,所以常常會幫他注意有那個學姊學妹長的不錯的,都會幫他介紹牽線,那時候的我知道,我不該喜歡一個男生,但是我好想跟他表白,好想讓他知道‧‧‧

就在學期結束的前兩個禮拜,我外套口袋裡放著一封內容有四頁的信,那天是星期六,工廠實習的最後一次實習課‧‧‧‧就在放學要牽車的時候,我鼓起勇氣,把我口袋那封已經寫好一個多月的信,交到小偉手中,他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但我沒有多做解釋,我隨即騎車離開。

那天,一整天吃不下飯,也一整晚沒睡‧‧‧‧

隔天,停車的時候沒看到他的車,已經有不好的預感了,到了教室,平常他都會跟我打招呼,跟我說說前一天他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但是,今天沒有,小偉,連看都沒看我一眼‧‧‧‧

我隔壁的這個人,突然變的好陌生,比陌生然還要陌生‧‧‧‧
這樣的陌生,一天過一天,朋友都問我:『你跟小偉怎麼了啊,吵架了喔?』
我不說話,因為他們不了解,對我而言,這比吵架還要嚴重痛苦一百倍。

星期五,也就是學期結束的前一個星期,我辦了休學‧‧‧選擇離開。



早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算是在我的預料之中,休學對我跟他都好,我可以忘了這個人,而他,至少不會再面對這個讓他尷尬,甚至是厭惡的人,離開學校的時候,我休學的風聲早就傳到了同學耳中,那時在班上我也算是個重要人物,到教室跟幾個好同學打聲招呼,他們不懂我為什麼要休學,我也不想讓他們懂‧‧‧

心裡只有一個想法:『跟我說句話好嗎?就算是一聲再見也好‧‧‧』

我看了小偉一眼,他坐在座位上,鼓起勇氣我坐到平常我坐的座位,也就是小偉旁邊,大概有兩分鐘吧,這兩分鐘,絕對比兩年還難敖‧‧‧‧

放棄了,當我起身要離開的時候

『你還會回來唸嗎?』

『應該不會了‧‧‧』

看著他,我不行了,在這樣下去絕對會崩潰‧‧‧我哽咽的說:

『你好好加油,要順利畢業喔,這是我們說好的,把我的份一起唸完』

看著他紅著眼框說:『嗯!』

他起身抱住我‧‧‧雖然不久,但是這樣就夠了,真的夠了,轉身離開,就這樣我離開了教室,離開了華夏,離開了這個讓我日夜思念的人,騎著車,眼淚隨著時速七十公里的風速,離開我的臉頰。

台長: 超級大笨牛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