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8 21:35:25| 人氣4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Lord of the Ring 的小說及電影都是我的最愛之一,Peter Jackson 的哈比人電影又怎有理由不看?但要想回記起近十年前的電影情節,我似乎要重看一遍會才有能力更了解這六十年前的冒險故事的背景。這次看的是 3D 版本,看到報章說因每秒用了比正常多一倍數量的底片,有觀眾看後感到頭痛。而我關心的是希望不要有過多的為 3D 而製造出來卻跟劇情沒有太大關係的畫面。

Martin 飾演的 Bilbo Baggins 是我記憶中的充滿鬼主意的一位,他的演出很有哈比人的喜感及無懼,還有那按捺不住的冒險心,是 Baggins 成員的宿命嗎?跟 Fordo 比起來他是更跳躍的一位,這個突來的驚險旅程帶來他畢生的自豪,老來更可寫下來傳頌下去,這就是冒險的魅力,有多少人一生中可一嚐的滋味?

為了復國的 King of mountain Thorin 帶領十三Dwarves 以及不情願的Bilbo 前去Lonely Mountain,為了從魔龍Smaug手上奪回江山。Bilbo 也在這旅程碰上Gollum,得到了電影命題的魔戒。這一輯電影的Gollum 總是太過活靈活現的可怕,怨恨還未很深是仍未有魔戒中的更黑暗深沉的一面。猜謎的對話都是在訴說著永恆的事物,我們有記掛它們的存在嗎?

先放下故事不評論,電影會令你對新西蘭的風光有著無限的嚮往及瑕想,導演的取景立即成了新西蘭旅遊局的網站首頁,當然也一直是魔戒電影令我對這國家起了旅遊的念頭,你們成功了!電影不少像打電動的畫面及情節令我想起魔盗王的劇情,是歡樂嘻哈的剛好。

很喜歡他們出發前的晚飯聚會,唱著愚笨的歌,大吃大喝的放縱是在安慰這群沒有家可回的人嗎?當 Bilbo 說著他有家要回而你們沒家可回時,身在異國的我深感如沒有最終的家可回,是件多麼可怕的事,是個無盡的飄泊。當大家拯救過對方的生命時,出身為入死的友情就是從這而來。

電影三部曲又來了,我的第一套在澳洲,第二套將會回香港,最後的一套,我希望是台灣呢!

台長: 大風
人氣(40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Intouchables
此分類上一篇:Life of P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