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4 08:43:01| 人氣5,79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宜蘭4天遊2017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自從懷孕以前,其實我們已經過兩次台灣。希望我們的元miu 炸蛋都喜歡去旅行,活力非常。

1月的時份我們來了個台北宜蘭小旅行。我真的很久沒有去台北了,前一次來的時候已是working holiday 前。這次來台北主要目的是見見在澳洲認識的台灣好友,下一次見面真的不知道是何時了。

我們選擇了住在大稻埕附近,是個台北的老區,有點像香港的深水埗,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但我們剛巧都遇到多雲的陰天,無緣一看傳聞中的日落,但吃吃喝喝於夜市老早市,走走老街真不錯!



星期日早上跟一大團台北朋友見面,有好幾位更是自working holiday首次見面的,感覺總是怪異,一年的國外生活就是影響著自己的一生。似乎有些人已很習慣回國後的生活,但總是有一大堆如我的人,還未有很習慣本來的生活,本來的生活沒變但人的眼光在變。但總是覺得台灣的生活比香港好,至少有這樣的餐廳能享受中午的陽光,那是多愜意的事情呢!
跟朋友擁別一下後,下午我們便坐火車出發去宜蘭,當然不要忘了我的台鐵便當!雨神又現身了,很多時候我也遇到下雨天的旅行天,不過我早已習慣什麼天氣都要好好享受。我們先在晨露庄住一個晚上,這間民宿真的很漂亮,房間曾經是主人子女的房間,都是很有華麗又有家的感覺。唯一遺憾的是旁邊的鄰居是不友善的,不論是人或狗。我們在附近走走,她說我們走進她的私人地,把我們罵個夠。其實那只是一般的行人道,如果真的是私人地方,標示一下可減去自己的麻煩。


我們晚上去了東門夜市,這裡吃東西真的比台北便宜,而且都是貨真價實的,吃了上火的東西再來杯仙草是絕佳的組合。宜蘭的三星蔥相當有名,在夜市與三星蔥相關的小吃有不少,三星蔥沒有蔥的刺刺辛辣味道,反而有種疏菜的甜及嫩。


第二天我們搬到了羅東夜市附近,下午便坐火車到頭城及礁溪走走。去了老木房子的咖啡店,這些都是日治時期留下的好東西,我真的很喜歡木造的房子,令人有種舒服安心的感覺。走走老銜吃著炸蔥蛋餅,真的是日夜都有三星蔥。
宜蘭還有我的最愛YQ餅,那是我最喜歡的台灣伴手禮,但卻只有宜蘭的奕順軒有售。雖然有其他品牌的Q餅,但最好吃的還是這個YQ餅,只好知道有人去宜蘭便請他們幫助買一些。宜蘭的肉乾都是很出名的,更分成羅東及宜蘭的派別,而且各有粉絲,有豆粉或是沒有豆粉的肉鬆,原來都是種學問。



坐火車去到熱鬧非常的礁溪,這裡比北投更熱鬧呢!因為懷孕也不能泡溫泉,我們去了廣場泡腳,天氣很冷時泡泡腳真的是一種好享受!逛逛走走吃吃鹽水雞、三文治、買點伴手禮便回去羅東。晚上雖然是下著雨,但人潮仍是超多!烤山豬肉三星蔥,炸蔥蛋真的美味極了!仙草、當歸羊肉湯(我沒吃)都是好選擇!還有我常吃的肉燥飯,肚子長大了不少!


回到台北我們跟朋友約在八拾捌茶輪番所,雖然朋友大遲到了,但這個由日治時期留下的建築物轉化成為的茶屋,真的是個於鬧市中休息一下的好地方。當然,台北的地比台中的小,茶屋也自然傾向城市化,空間沒有台中的廣,但好吃好喝的仍盡在於此。

台長: 大風
人氣(5,792) | 回應(4)| 推薦 (9)|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台中雲林2017 - 台中市
此分類上一篇:Perth及澳洲中心之旅 – King’s Park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7-04-25 10:06:4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7-04-25 10:31:33
乙級美睫師0915551807
很棒的分享
http://www.pavilionup.com
2018-11-10 19:30:19
威爾剛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2019-12-15 16:40: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