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3 22:50:34| 人氣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fe of Pi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要說聲抱歉,我一直竟把李安導演當成為大陸的導演,台灣朋友你不要不爽!只因他用的演員令我得了這錯覺。李安導演過去的作品總令我很難去相信又一位男生把感情描寫得比女生好,斷背山那盪氣迴腸的激情給我很深的印象。

來到澳洲半年了,我的書癮電影癮都齊發作,難受的我只覺自己在壓縮我的文化生活。沒法子的只因我是個過客,也甘心當一個過客,不敢留下厚重的書本,生怕不能好好的把你們都帶點家。來到這裡沒有了香港的電影之友相陪,偶爾有朋友相伴同看電影我更珍惜那電影後話,能分享的一字一句都是我愛聽的。

電影的原著不知什麼原因我一直以為是日本小說改編,也沒想過當中要訴說著什麼大智慧。朋友你那句:壞得好!令的我要給你無限的感謝。看3D當場會吐的你仍願意來相陪,壞得好的就是那3D投影機,好讓你不用吐在戲院。

電影中的主角注定是一位多愁善感的哲學少年,不停的思考人生是什麼、神要給我揭示什麼、展現什麼。一場沉船意外帶來的無盡飄流,唯一的同伴是隻亦敵亦友的老虎。面對糧水漸缺還有兇猛的老虎步步進迫,當生命快走到盡頭時,卻領悟到困境苦難都是種恩賜,那我們便可坦然無懼的面對前方的未知。同在救生艇上的老虎慚成了Pi不可缺的伴侶,是一點善意、良知才沒有把它殺掉,還是我們人的本性就是不可獨活,期望牠的回望只是我們人類加諸下去的感情嗎?是要面對自己的內心還是對生命的共存?

電影的景色是令人目瞪口呆的美,美得如詩般不真實。滿天密麻麻的繁星配上寧靜安祥的黑夜,突然出現的水中生物令你驚嘆大自然的神奇。充滿生機的景致更看出李安對大地的愛,也給我把他看成我心中另一位余秋雨老師。

Pi是個無限的代表,故事最後分別的二個版本,你又喜歡哪一個?

台長: 大風
人氣(40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此分類上一篇:Skyfall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