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5 17:32:26|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依然是帶著憂傷的字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依然是帶著憂傷的字行


無意還是有意逛到一個文友的新浪博,說不清楚,這兩天,讀了很多人的文章,認識的不認識的,自然,她的我也隨意地翻閱。

還記得有一段時間,我就在她的文字裏度過,閱讀她略帶潮濕和憂傷氣息的散文,就如行走在江南的深秋原野上,有些涼有些迷茫也有些欣然,你會在那大片的濕潤中,在滿地的焦黃裏,找到零星的花朵來。

曾經一起共築美文小居,因而便有人試圖認真理清我與她的相似與不相似,自然沒有任何結論的評判,只能證明我和她是兩種有根本不同性格的花朵。如果要用花來比喻的話,她應該是秋天的野菊花,而我則是初夏的野百合。一個綻放成季節最燦爛的風景,一個靜默著等待靚麗的日子。如果說我們有那麼些相同:冷漠,孤單,還有骨子裏的驕傲。

有些人,不管你願意還是不願意遇見,你都繞不過宿命的安排。她的出現並沒有讓我的網路生活多了些情誼,也幾乎很少交流,各寫各的字各評各的文,惺惺相惜又相安無事。對許多我曾經在文字國度裏欣賞過的同性們,特別是被我尊重的人,我情願遠遠地隔岸欣賞,不打擾。

依然是帶著憂傷的字行,行文和情感,都逃出不從前的舊痕,這大概就是她的文章只可看著小女子的嬌氣,而鮮少人會從她的位元組裏讀出生命的痕跡來。就如人的性情一樣,是不會輕易改變的。所謂的一些變化,大抵也因為對生存環境,親情氛圍或者說友誼圈子,作出一定的讓步,其骨子裏的堅持,是自己的事情,至少在某些時候會和自己較真。喜歡的就一定不願意輕易地否認,而不喜歡的,壓根就會塞進生命的集裝箱。

她的文字就是她性格的全部展示嗎?我不知道,但感覺中,她是如此的真實,只是,有時候太過隱藏了自己的情感。似乎,鮮少熱烈的愛和痛快的恨,這樣的一個喜歡安靜的女子,自然與我有著相同的故事情節,但又絕不可能殊途同歸。不同我的是,對感情,我常常是拿得起放得下,而且轉身後就不再回頭。理由不管有多麼的充分,我都放它們走過自己,在背影裏成為塵煙。她,也許正如朋友所說,是他的毒,一生也無法戒掉。這當是一種苦意深深的戀情,只有當事人去品嘗罷了。

老實說,很大程度上我也不敢多讀她的憂傷,甚至不願意再看她幾年來都不願意更換的頭像。黑色的背景,黑白的側面,雖然端莊卻很壓抑。我常常在想,這是怎樣的一個女子,為什麼總願意如一個修女般的關閉著自己的心門,只在一方清冷中拾零些舊事,星星點點?有時候分明看到她描繪的場境裏應該有些煙花般的閃爍,也同樣會如煙花的的瞬間即逝,之後,是漫長的墨暗,她在黑暗中仰起臉,張望著遙遠的天空無所適從。她在尋找著什麼?是否會如許多浪漫的女孩子一樣,尋找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呢?

那些悲傷時的淚
風纏綿著樹葉
人生就是一場還贖
書かない
誰にも分からんではない
方向永遠在隨風轉
人生是一場無法預測的旅程
只待君歸
風向哪個方向吹
放棄之後我不再是我

台長: hostingour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