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28 19:10:20|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書之咒語嘛呢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錯,Hope休息了幾天,這幾天,我表面上休息,實際上,是在進行一樁大工程。

一樁,費時費勁的大工程。

岩井俊二﹁情書﹂中有個藤井樹,是我這輩子見過,愛得最浪漫的人,他喜歡上班上一個也叫藤井樹的小女生(說喜歡或許有點牽強,剛開始,他可能只是因為一股莫名奇妙的沒來由心跳加速而內心糾結)。

小女生藤井樹是學校圖書館的圖書委員,小男生藤井樹三不五時現身圖書館,專挑偏僻冷門八百年不會有人看的書來借,女藤井樹心裡納悶,但也從來沒有開口問過為什麼。

原因在兩個藤井樹長大後才終於揭曉。

男生藤井樹死於一次山難,藤井樹女友在他的畢業紀念冊中發現了,一個和自己想念的人相同的名字,結果在一封封原本想追憶男友過去,而和女藤井樹往返的書信中,她發現自己身邊的男人,似乎並不是自己原來了解的那個人。

發現真相的不只是男藤井樹的女友,女藤井樹的生命也有了改變,因為學妹們在圖書館裡的重大發現。

學妹們不約而同在幾本冷門書的借書卡中,發現了藤井樹的名字,揣想這不是個惡作劇,就一定是某個暗戀藤井樹的人的傑作,於是興起一股尋找藤井樹風潮,最後果然在一本冷門書的借書卡背面,發現了一幅女孩側臉的畫像,證明了這是個固執而又美麗的戀情宣告獨語。

男孩藤井樹,一直默默的在心裡喊著女孩藤井樹。

好了,好了,電影﹁情書﹂到底跟我進行的大工程有什麼關係呢?

答案現在就要揭曉,因為我也開始呼喚莊哥哥的名字。

什麼,在那裡,怎麼個呼喚法?

說穿了其實很簡單,這些年來Hope一直都有寫不完的外稿,這些天,我連絡一些寫稿單位,拜託他們把寫手的名字改成莊哥哥的名字,為了說服這些人答應,我必須編出各種千奇百怪,像是稿費扣除額不會超過免稅標準等等的藉口,(不過其中一位善良媽媽早就視破Hope詭計,並且一口爽快答應),扣除硬要Hope服務單位大名撐場面的專欄外,我估計每個月最少會有六、七個莊哥哥的名字,陸續在不同地方出現。

 我開始發動全心全意的念力,願萬能天神都來助我一臂之力,尋找莊哥哥。

台長: hopesweety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