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23 00:02:13|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睡不好覺就想咬人,這不是處女座的習慣,是我自己的問題。

所以今天我一睜開眼,就想咬人,這不能怪我,該怪那個莫名其妙打電話來的陌生,破壞我因為昨晚三點才上床,所以今天準備睡到大中午再起床計劃的陌生人。

陌生人打電話來,為什麼,因為他是我爹娘某個朋友的大姑的親戚熱情介紹的男人,男人,沒錯,我那受不了我沒男朋友的爸媽,在替我找相親對象。

相親沒什麼了不起吧,當然,只不過這不是我這一次被迫去相親,在還沒三十拉警報前,在我身邊還有男朋友的時候,我那親愛的爹娘就拚命替我相親,對象從中華電信研究員、高科技電腦公司主管,到根本搞不清楚身份的人,都有。

我也不是排斥相親,因為老天爺有可能安排我和百分百男孩的相識,必須在相親場合,我沒排除這個可能性,所以我是相過親的,相親經驗甚至可以寫一本「完全相親守則」。

不過,今天我並不準備來和大家分享我豐富的相親經驗,一來因為族繁不及備載,二來因為我的事後處理方式只有一種,就是拒接家裡的電話,所以,唉,真的,不說也罷。

而今天這個相親對象,我的處理方式仍然維持過去一貫原則,就是「hope從此都不會在家」。

原因一,因為對方明明聽出hope聲音裡還有濃濃的睡意,而hope也說了昨天晚上三點才睡,不過對方沒有掛電話的意思。

原因二,對方不肯掛電話也就罷了,他還說不出什麼話,而hope因為實在太睏並不想講話,所以有大半的時間hope必須拿著沒人說話的話筒,拿久了手很酸。

原因三,如果他實在說不出什麼話也不必拚命擠話,偏偏他擠出來的話,是hope最不喜歡的開場白,因為他說,哦,你在做記者哦,做記者很有趣哦,啊你做記者會採訪很多明星哦,啊你認識這麼多明星一定知道很多八卦哦。

我幹嘛要知道很多八卦呢,我又不是狗仔隊。

最後,我只好做出快要睡著的聲音,鄭重提醒對方說,不好意思哦,啊我實在太累了哦,啊我們有機會再聯絡哦。

唉,hope到底要什麼呢?hope對男人有什麼要求呢?為什麼對一個連面都沒見過的人,我卻一點耐性都沒有呢?

我想了很久,其實這問題早就想過,而且答案我也清楚,就是說出來給爸媽聽時,他們一定會覺得這個女兒傻了,因為hope真的別無所求,不過就是要個當我突然想站在台北街頭看星星時,會陪著我一起找星星的人而已。

嗯,這樣很奇怪嗎?如果這些原因都不能說服你們的話,那麼好吧,誰叫他姓「張」,不姓「莊」呢。


台長: hopesweety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