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22 21:30:58|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捷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從台北有了捷運之後,我變得更愛台北,每個星期三、星期五早上,為了趕八點半到學校上日文課,我都會騎著我的腳踏車去搭捷運,從捷運圓山站坐到西門町,只要十分鐘,讓我想起我在BOSTON上課的日子,感覺很甜蜜。

今天我不趕上課,不過有兩個在東區的採訪就在捷運站口,採訪完四點半,我坐上捷運回報社,心想,五點以前就可以開始打稿,捷運用來趕採訪還真方便。

平時坐上捷運站,我的眼睛一定是轉向黑濛濛的窗外,假裝在沈思,今天也不例外,結果當車子要駛離忠孝新生站時,突然一個喘著氣的聲音衝到我面前來,大叫,﹁同學,我正要找你,幫我寫稿好不好﹂。

我抬起頭,是好幾年沒再見過面的大學同學,她在一個雜誌社當編輯,需要人跨,於是我們在開始有點擁擠的車廂裡開始交換行動電話和MAIL的地址。

然後我想到一個月前的早上,我在台北車站等換車準備上課時,就碰到過去採訪時很熟的朋友,我站在手扶梯下,不斷揮著叫他,把他嚇了一大跳。

然後還有一次,也是在捷運站裡,我遇見了八百年不見的同業。

說是每天有八萬人次在使用捷運,八萬人次,應該是不少吧,不知道莊哥哥搭不搭捷運,搭的又是什麼線。

我決定,從明天起,每次坐上車就要睜大眼,看看車上、路上都沒有認識的人,說不定莊哥哥就曾經在我閉上眼睛的時候,和我擦身而過呢。

台長: hopesweety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