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6 10:56:23|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可取代的珍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該怎麼說起呢? 這一起頭,彷彿是要描繪眼前疾駛而過的美景--樹林中閃過光那頭的豹影. 然而記憶褪得太快,感覺依然存在,我還是想要說......

那晚,我和台灣妹妹從Tottenham Hale一直迷路到Stamford Hill. 天很冷,心很疲憊,彼此都有打道回府的念頭. 手機的另一端,同學們輪流地接電話,想幫我們找到當時的位置. 最後,我們終於等到開著深藍貨車的Ken Campbell老師.

Ken是其中一個教Comedy AND FARCE的老師. 班上同學對他的評價有褒有貶,因為他不是一般人認定的老師形象,也沒有制化的教學保證. 還記得上課的第一天,Ken 像孩子在泥土中挖到蚯蚓般,興奮地介紹他心目中數一數二的喜劇演員,那就是你我都熟悉的成龍. 他一邊放著成龍的”警察故事”,”玻璃樽”及”我是誰”中的武打鏡頭,一邊解釋其中的Stage Power and Buffoonery. 更經典的事還在後頭,不知何時切入我國高中時期最愛的影集”Anne of Green Gable”. Ken說他每每都因其動人的情節落淚,甚至還找朋友到家中一起測試感動指數. 當Play鍵一按下,我看到的不僅是Anne,更抓回我曾經的瘋狂與激動. 影片結束後,我哭了,Ken老師的眼也濕潤潤的......他,就是這麼可愛,這麼的真,一位會令你忍不住想抱一抱的老先生.

或許是意猶未盡吧,有同學發起到老師家看表演. 這也是為何我和台灣妹妹會迷路的起因. 回頭說那一晚的演出,實在是太太太奇妙了! Ken說了好多好多--關於一隻狗想要過狼一般的生活;關於幼時和同學自創彼此才聽的懂得語言;關於如何學好腹語;關於好友Nina對他的影響;關於古埃及能通靈除穢的畢蘇人;關於一隻狗的記憶......等. 一個一個的小故事,其間並無緊密關聯,但我們都盡全力跟著Ken的思路,聽著令人著迷的歷險. 整個晚上,幾乎都是Ken在說話. 家中的兩隻黑犬跑上跑下,也順便融入話題之中. 然而,一切看似隨興,無刻意串聯的片段,就在最後的半小時中,全產生了意想不到的關聯,一個又悲又喜的結尾. 頓然領會的我,宛如負載著另一個人的曾經,腦袋充漲,內心無比激動,不能思考.

這樣的演出,永遠無法再現了! 全程在場到最後的四位同學,應該都有相同的感覺. Ken就是在光那頭的豹影,讓我們體會前所未有的龐大衝擊. 因為Ken,我懂得,從不一樣的角度看劇場,看表演,看生活.


挖到寶的盼盼

台長: 烏龜盼盼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英國冷空氣 |
此分類下一篇:公路情結
此分類上一篇:小亞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