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6 09:06:27|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路情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英國,走路走的粉兇! 常常襪子沒多久就不經意的破了個洞,仔細想想,襪子也不過上星期才新買的. 唉, 殊不知是我走路姿勢不良,還是襪子品質太差,總之奉勸要來英國旅遊或來看我的親朋好友,襪子請帶厚一些,多一些囉!

不過,走路走的多,也是事出必有因啊! 我的學校在山上,Tube站在山下,來往都靠學校的接駁校車. 順帶一提,校車也有個好笑的名字,號稱 ”Golden Boy” 是也. 但按照英國人視休息為第一優先的風俗民情下,等校車實在是一件極為痛苦的事. 倒不如靠自己的11路還較準時有效率!

另外,常和不同的朋友在倫敦迷路也是其中一個難笑的原因. 記得先前已說過和台灣妹妹在寒風中迷失的經過. 而在聖誕節則是和新認識的C小姐,從朋友住的 Enfield Town走到學校宿舍,也就是先前所說在山上的那一所. 那晚,同樣的凍,同樣的無奈,較不同的是我們不算完全的迷路. 其實,Enfield Town到學校的方向很明確,只是路程長到超過我倆的預期,所以一路上不斷質疑,假設,判斷,哀嚎......

為什麼? 有誰能告訴我? 全世界著名的都會大城 London,竟在不是全球人都會過的聖誕節,停駛所有的大眾運輸系統! 沒有Tube,沒有Bus,當然也沒有商店開門. (p.s.會開的店都不有趣,所以不算在內) 這,這一切叫我們異鄉遊子情何以堪? 真的是只有回家玩自己的份哪! 所以苦情的C小姐和我在冷風中建真情,相互安慰地說:走路真是一種減肥的良方益藥啊! 或是彼此眼神交會,說出內心的真實感受: 你,想必,累了吧? 要不要歇一會?

唉,這途中的對話,兩旁流轉的景物,根本可以拍一部小小公路短片----我倆就是阿盼與阿C,”最佳搞笑雙姝”是也......

腳有變粗跡象的盼盼 /__

台長: 烏龜盼盼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英國冷空氣 |
此分類下一篇:簡簡單單地走進門
此分類上一篇:無可取代的珍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