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5 13:10:22| 人氣2,9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變嗎?你就要進入人生最難的功課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婚變嗎?你就要進入人生最難的功課了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說:他很感謝因受政治迫害而入獄的那二十七年,因為那二十七年,讓他學會人生最難的功課:改變自己。

是的,一位朋友說,人只要超過25歲就很難改變了,喜歡吃酸的,不會改成喜歡吃甜的。不是有句俗話: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嗎?因此,曼德拉說他在獄中二十七年學會了人生最難的功課:改變自己。

我們多數的人,不會有像曼德拉那樣的境遇,要去入獄27年。但在離婚率高達百分之五十的今天,兩個人中就有一人會遇到離婚的問題,不管離婚的理由是什麼,痛苦程度大概和曼德拉入獄一樣大。

 

不切割,沒出口

因此,我們是不是也能像曼德拉一樣,在這樣的痛苦中,學會改變自己。如果能,那麼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你的人生,就不怕再遇到什麼難處了。曼德拉用入獄的27年改變了自己,結果造成南非種族政策的改變,曼德拉表示如果沒有這二十七年的改變期,他不可能有毅力去改變南非的政治形態。

改變,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尤其是和另一半相處久了,就好像是陳舊的兩個磨合石頭,已達到一種習慣性的相處方式,像是骨肉相連了,此時如果硬要拆開,真是會痛徹心菲。但是如果這骨肉是惡性腫瘤的話,不切割,只有死亡一途。

遇到婚變的人,就像是曼德拉遇到牢獄之災一樣,我們要從中學會最難的功課: 改變自己。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這是唯一的出路,在黑暗中,只要有出路,我們就得循線摸索出去,才能柳暗花明又一村。

 

沒有如果,只有後果

剛離婚時,我深陷自憐自哀中,每天心中都充滿了為什麼?思想裡只有如果,如果我說話更溫柔點,如果我錢可以賺更多一點,如果我對他的朋友、家人更好一點,如果,如果,像是有千千萬萬個如果塞在我心中,漲得我無法透氣。

但有用嗎?不是有句說:「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嗎?覆水難收,我想再多的如果都沒有用,因為事實已是如此,就像是得了癌症的人,想再多如果,也是沒有用的,唯一該做的就是治療它。

離婚既是事實,說明自己需要改變以往的生活模式,包括自己的各個方面。所以我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很仔細的看,從別人的眼光來看,並告訴自己:再也沒有如果了,只有後果。

今天若我不改變,後果就是離了婚、不快樂的醜女人。

 

改變,先從外型開始

既然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那麼改變自己這麼難的功課,人家總統都要花了27年的時間,那麼離了婚的我,要花多久呢?也是27年嗎?不要吧,都快50歲了,再加上27年,那不是要七、八十歲了,還能有快樂可言嗎?

所以,我就仔細想一想,最容易改變的地方是什麼?對,外型。內在的堅強,或是職業及金錢的收入,都需要時間的累積,但是外型,是比較容易的,而且最能被外人所看見。

所以,我決定要從減肥開始,要把這近二十年的婚姻所給我的壓力都卸下,包括所增加的體重,我要恢復婚前的體重。

首先,我把一件我婚前買的衣服掛在衣櫥前,鼓勵自己,要再度穿下它。然後,我上網搜尋如何減肥,先吃減肥餐,(最有效果的是三軍總醫院的減肥餐),然後去買了一部空中漫步機(花了約兩百元美金,但花了四小時組裝),天天走約四十分鐘。

就這樣,三個月下來,我減了約十五磅,頓時年輕了十歲。記得有位教會的朋友,大約有三年沒有見過我,有天她來我的辦公室,見到我,說要找耶利亞,我告訴她,我就是。她驚訝了半天,實在不敢相信,我居然變了一個人。

運動加上食物的控制,真的能讓我身材曲線恢復,而且皮膚也變好了。

再來,我把所有過時的衣服全丟掉,什麼婚前買的名牌但過時的衣服全丟掉。我要把時尚流行找回來。

當然啦,離婚後要養孩子,實在沒有多餘的錢可以置裝,但無所謂,沒錢也可以變通的,美國有很多店是二手店,有些店是專門賣一些質料差但剪裁佳的衣服,這些,我可以買得起。

就這樣,減肥後的我,再加上時尚流行的搭配,成了時髦美麗的女人,我開始改變的初步了。

 

(以後再來談思想的改變)

 

台長: 耶利亞
人氣(2,9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愛人要先愛己 |
此分類下一篇:喜樂的心,真的是良藥
此分類上一篇:27句基督徒該牢記的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