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20 02:18:11| 人氣1,6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婚能治療癌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諾祺利離婚後癌症不藥而癒


離婚能治療癌症?

 

幾年前剛離婚的時候,一位朋友關心地對我說:「妳要小心哦,很多女人離婚後因為心情不好,很快地就得癌症了。」很謝謝這位朋友的擔心,但是幾年後的今天,我愈來愈年輕,愈來愈快樂,甚至對自己這種快樂的感覺有點負疚感。後來看到了以下的報導,才發現因離婚而快樂的女人不只我一人。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倫敦一位56歲的女美術教師,身患骨癌,醫生判斷她活不過兩年半。為了在短暫的餘生享受自由生活,她選擇跟丈夫離婚。結果她離婚至今已經五年,仍然開開心心地活著。這位名叫諾祺利(Annabel Nnochiri)的女人,與丈夫已經結婚28年了,有一對兒女。在生命已經進入倒計時,她不想再做一個普通的家庭主婦,於2012年,列出遺願清單,開始了自己的旅行。

       她說:「我做了一個遺願清單第一件事就是離開我的丈夫。從前的生活沒什麼不好,但我只感覺完全被困住了,我想要掙脫這種千篇一律的日子。我只有兩年半的命了,我不想在這所房子裡。我不想每天晚上給一家人做飯我想要自由!做好一切準備後,她跟丈夫提出了離婚,開始了自己的遺願清單之旅。她去世界各國旅行,學會了跳舞,盡情享受生活。也許是自由的滋味太過美妙,如今5年過去,癌症四期的諾祺利仍然開心地活著,諾祺利說她的決定改變了她的個性:我以前很焦慮,擔心人們對我的看法。果我沒有癌症,我本來是一個沉悶的人。但是因為這樣,我已經成為一個勇敢,頑皮的老女人了。

        沒有什麼比當個頑皮的老女人,更令人快樂的了,因此她健康地活過五年了。

       人的一生,雖然導演是上帝,但要如何去演得精彩,卻是端看每一個人。這位患癌症的女人,把臨到自己的厄運,變成了轉變人生道路的助力,真是值得點讚!

所有事情,都是一念之間的事,是人意識的轉變,因意念而影響到行為,因行為而影響到身體健康。

       婚姻的苦悶沈重,特別是對於女人的壓力,是令人很難承受的。在網路有網民寫著:「我們清楚的看見『家庭』在民法及傳統思想的規範之下,已經成了一個吃『女人』不吐骨頭的黑洞;我們更悲哀的看見女人對『家庭』的執迷:我的先生會打我,但我為了孩子要忍耐;他好賭,但我可以改變他;他不回家不拿錢養家,我自己賺,希望他有一天會回心轉意…家庭是溫暖的,對!因為女人以自己的骨血為柴薪,燃出熊熊火光,這火還要恰到好處,使屋裡溫暖,但不會燒了屋子;可以熟食,但不會把食物烤焦;把野獸驅離,但又可以讓家人靠近取暖……家庭很溫暖,因為有女人在當家奴。」

       當然啦,不是每個女人都以自己的骨血為柴薪來為家庭燃燒,但多數的女人是如此。這位英國的美術老師,不是第一位因走出家庭而找到自己的女人。但是她因癌症而敢正視自己內心需求的人,是值得其他女人借鏡的。

        也許妳還在為丈夫在外偷情而暗自哭泣,但是妳為何不換個角度來思考?他偷情,表示他從別的女人的身上能找到妳不能給他的快樂,妳就因他的這種背叛而不快樂,正視吧,不要假裝這個問題不存在。妳看,有女人還要因著有癌症才能擺脫婚姻的束縛,現在既然兩人無法和諧地在一起,就要正視問題,人生苦短,何必讓老公去偷呢?喜歡拈花惹草,那就請便吧,妳不就正好也可以審視一下自己的人生,一個不能再給妳歡樂的男人,實在不值得妳留戀。

        我想不是離婚能治癒癌症,而是正視自己的人生,明白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然後有勇氣地活出來,聖經上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這句話是確實的,人因喜樂而讓每一個細胞都活過來。

       曾經我以為,離了婚之後,我會悶悶不樂,但是離婚愈久,愈能體會出那種自由的快樂。最近因商家有折扣活動,我把看了十多年的老電視換了,新電視讓我享受到視覺的新感受。有位朋友到我家看了之後,也打算跟進,把她那台老電視也換了,不過馬上又說:「還是先回家和老公商量一下。」結果等她獲得老公的同意後,折扣活動已過期。

       不是說她和老公商量有什麼不對,但是人生活了大半輩子了,連花個小錢(這位朋友是有工作的職業婦女),還要得到別人的首肯,說實在的,這種關係,叫人退卻。

       近年來中老年的離婚率愈來愈高,韓國結婚二十年以上離婚率是過去的十四倍,法國、美國退休的人選擇離婚者,愈來愈多,而且大多是由女性提出的。

      美國馬里蘭州的黛芬妮接受採訪時說,離婚讓她覺得從61歲又回到了20歲,好像獲得了一次新生。她擺脫了長達38年的婚姻生活中日復一日的勞作和等待丈夫回家的空虛,回到了賽馬場上,重新開始騎馬訓練,這是她童年時代就喜歡和熱愛的運動,也是她婚後一直夢想要做,卻在幾十年中一直沒有能夠做的事情。

       連一向以溫柔忍耐著稱的日本女人,在丈夫退休後,從職場強人變成家中霸主,造成女人的困擾之後,也紛紛提出離婚的要求,與其要餘生再伺候那位脾氣爆炸的老爺,不如拿著一筆不菲的贍養費,去換另一種活法。

       古時候的哲學大師老子曾說:「福禍相依」這個觀念用來看離婚這件事,也是一樣的,如果離婚是「禍」,那麼一定有「福」會臨至。

       我不是鼓勵離婚,而勸那些萬一不幸要面臨離婚的人,換另一種思考方式,就為自己而活吧,妳不會孤單的,而且會愈活愈快樂!

 

台長: 耶利亞
人氣(1,693)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人要先愛己 |
此分類下一篇:五十歲後的女人,行情更吃香
此分類上一篇:得意暗藏在失意之中

日本藤素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30 21:15: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