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3 04:54:17| 人氣1,5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十八歲的自己/10.至情至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至情至性

 

十八歲的日記:

天下並非沒有至情至性的人,只是我沒有碰上,也不必費心去找,將之歸於天,歸於地,而把自己還給自己,而感情的事,只怕碰不到好的,不然慢點又有何妨?他曾說:「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而今後果真孤寂一生,就任其孤寂一生吧,上帝給予我孤寂,必將拿別的來彌補我,所以又何妨?

從十八歲的我來看,前男友有沒有愛過我,有!從四十八歲的我來看,前夫有沒有愛過我,答案也是有!他們也曾都是至情至性的人,只是後來變了罷了。

愛過方知情重

回想前男友對我,在七年的交往中,他寫過很多信給我,抄過王國維的詩:「歡也飄零,悲也飄零,都作連江點點萍!」給我,分手之後,他曾到我家及上班的地方,遠遠地看著我,有時會尾隨我,有一次我忍不住回頭,他有所悟地說:「我以為妳永遠都不回頭了。」雖然,我的回頭,不是代表著那個回頭,我們之間還是結束了。不過,想一想,短短的一生中,有人與我分享這七年的成長期,伴我度過青春的時光,真的是一種幸福。

而前夫呢,讓我最想念他的,是他的細心。他每次出差時,總會把家裡要用的衛生紙呀、洗衣粉、垃圾袋等等都買好,並且還會燒好一些肉冰在冰箱裡。第一次有嫁給他的衝動,是看他清理垃圾的樣子,那樣子超像我已過世的母親,看起來很親切,於是就成為家人了。

俗話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而要什麼樣的緣份,才能拍拖七年,或是同床共眠二十年呢?因此,無論分手的原因是什麼,發生過的美好回憶是無法抹煞的,都存在彼此的記憶裡。

我常想,人生這麼短暫,要製造快樂時光都嫌不夠,為何還要惹出那麼多令人心痛的事端?尤其是外遇的事。和前男友及前夫美好的回憶,讓我深深體會出「愛過方知情重」,這種愛,是心底頭甜甜的滋味,是雙方眼光中只有對方的亮光閃爍,是互相依偎,互取溫暖的夜晚。這些滋味,真的只有愛過的人才明白。

有位朋友告訴我,人到中年,夫妻彼此的感覺真的會消退,她與老公在做愛做的事時,已愈來愈沒有感覺,於是兩人就換個地方,到賓館開房間去。去第一次時,的確很興奮,但去了幾次之後,也索然無味了。於是老公建議,是否找個年輕女孩來玩3P,以增加彼此的「性趣」。聽老公如此說,她開始有點掙扎,但想一想,與其讓老公在外偷吃,不如自己也參與。後來她老公想一想,並沒有真的叫小姐來。但她覺得,是不是男人過了中年之後,都會有對身旁伴侶疲憊的心態。

用這種疲憊的心態來對換一下至情至性者,就能明白所謂「壯烈成仁易,從容就義難」的道理,說白了,就是「相愛容易相處難」,「飽暖思淫慾」只是人性而已。

至情至性的人

從聖經的觀點來看,俗話說的「飽暖思淫慾」也同樣發生在至情至性的人身上。如大衛王,聖經說他是合神心意的人,曾用了一顆石頭擊倒巨人,在被舊國王掃羅逼迫時,也是遵守神的吩咐,不卑不亢。他的至情至性,最有名的一幕,是他為了迎接約櫃而在眾人面前跳舞,那時他已是擔任以色列及猶大的國王。這是什麼場面呢,想像一下,就像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國慶的活動上跳起非洲靈舞,看起來真是夠至情至性的啦。

但是得了王位,有了安穩的日子之後,至情至性的大衛王沒有就此安份守己,聖經上如此記載:「一日,太陽平西,大衛從床上起來,在王宮的平頂上遊行,看見一個婦人沐浴,容貌甚美,大衛就差人打聽那婦人是誰。有人說:「她是以連的女兒,赫人烏利亞的妻拔示巴。」大衛差人去,將婦人接來;那時她的月經才得潔淨。她來了,大衛與她同房,她就回家去了。

這一段是說至情至性且合神心意的大衛王,在得了王位之後,有一天,在太陽下山的時候,從床上起來。( 睡到太陽下山,哦,生活已走樣了。)閒來無事,就到王宮的陽台上去散步,遠遠望去,看到有美女在洗澡,一時就動了色心 (真是飽暖思淫慾),派人去探聽這女人是誰,雖然回報說她是正在為這個國家打戰的軍人烏利亞的妻子,既是有功於國家的軍人之妻,按理說,至情至性且合神心意的大衛王,是不會做出不該做的事,但是當男人不用腦袋瓜思考,而只是用小雞雞思考時,壞事就會產生了。

故事後來的發展,真是如現代版的外遇情節,大衛還是利用自己國王的特權把那女人接來,與他做了愛做的事。本來想滿足一下自己的情慾就罷了,沒有想到那女人懷孕了。老公不在,老婆懷孕了,這下子事情大條了。於是還是用小雞雞思考的大衛王,居然想出把在前線作戰的烏利亞放假幾天調回來,大衛心想,在戰場久了,回來勢必與老婆同房,那麼老婆懷孕之事也就順理成章。沒有想到,這位烏利亞太愛國了,是放假回來了,但他想到還在戰場上的許多辛苦的弟兄們,也就過家門而不入,居然睡在城外的英雄賓館。這下子,讓大衛更為難了,無法讓烏利亞當現成的王八綠烏龜,又不能眼見著心愛的女人肚子一天天的大起來,於是至情至性且合神心意的大衛王繼續用小雞雞思考,居然想出最爛的一招,就是給他死吧。他寫密函給烏利亞的上司,故意派烏利亞深入敵後,再切斷支援,讓他為國光榮捐軀。

好吧,英勇的戰士為國捐軀後,用小雞雞思考的大衛王,居然厚顏無恥地把烏利亞的遺孀拔示巴娶進門來。

你就是那人

故事至此,實在就是現代版的淫棍故事,公司老闆利用權勢來佔有屬下的漂亮老婆,還製造車禍把屬下害死,破壞人家的家庭。這樣的人,如何是合神心意的人呢?接下來的故事,才是顯示出大衛不同凡響之處。

既是神所選的王,當然神就會管到底。於是「耶和華差遣拿單去見大衛。拿單到了大衛那裡,對他說:「在一座城裡有兩個人:一個是富戶,一個是窮人。 富戶有許多牛群羊群; 窮人除了所買來養活的一隻小母羊羔之外,別無所有。羊羔在他家裡和他兒女一同長大,吃他所吃的,喝他所喝的,睡在他懷中,在他看來如同女兒一樣。有一客人來到這富戶家裡;富戶捨不得從自己的牛群羊群中取一隻預備給客人吃,卻取了那窮人的羊羔,預備給客人吃。」大衛就甚惱怒那人,對拿單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行這事的人該死! 他必償還羊羔四倍;因為他行這事,沒有憐恤的心。」拿單對大衛說:你就是那人!」

這是一個什麼畫面呀,拿單只是個先知,用現在的語言來說,大概就是顧問之類的職位。但他順服神的差遣,前去把大衛王的瘡疤揭下。還不客氣的直指:「你就是那人!」接著他就轉述神的話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我膏你作以色列的王,救你脫離掃羅的手。我將你主人的家業賜給你,將你主人的妻交在你懷裡,又將以色列和猶大家賜給你;你若還以為不足,我早就加倍地賜給你。你為甚麼藐視耶和華的命令,行他眼中看為惡的事呢?你借亞捫人的刀殺害赫人烏利亞,又娶了他的妻為妻。 你既藐視我,娶了赫人烏利亞的妻為妻,所以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 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從你家中興起禍患攻擊你;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嬪賜給別人他在日光之下就與她們同寢 你在暗中行這事,我卻要在以色列眾人面前,日光之下,報應你。』」

這些話很重,也很難聽,對於一個正在用小雞雞思考的國王來說,實在需異於常人智慧及肚量來裝這些話,但是大衛果然是合神心意的人,聽屬下這麼數落自己,他居然一句辯解的話都沒,而是說:我得罪耶和華了!能說出這句話真是合神心意的人,他的思考器官就從小雞雞再度回到頭部了。我們來看如今世上許多知名的人士被指責做不該做的愛後,有幾個能說:「我得罪耶和華了!」大多先是躲躲藏藏、閃閃爍鑠,實在是躲不過了,才勉強認錯。

大衛認錯,固然是千古美事,但是拿單直指國王的錯,更是勇敢可嘉。我們來反省自己週遭的人,甚至在教會內,可能都有我們所認識的人,也是做了不該做的愛,但是很少敢直諫說,你就是那人!這是社會道德的沈淪,無論古今外,要說出:「你就是那人!」實在是需要十足的勇氣。

憂傷痛悔的心

大衛這一認錯,思考的器官立即從小雞雞又回到腦袋,於是他寫了一首詩,就是著名的詩篇五十一篇,裡面寫著:「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這首詩充分表達出大衛懺悔的心,神接受了他的懺悔,保存了他的性命,卻還是要他付出犯罪的代價,而且是慘痛的代價。大衛殺了一位無辜的丈夫,結果他賠了三個兒子的性命,這三子,一是病死,二是被殺害。所以耶和華說刀劍不離大衛家。而大衛強佔人妻,耶和華是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嬪賜給別人,他在日光之下就與她們同寢。 你在暗中行這事,我卻要在以色列眾人面前,日光之下,報應你。」把大衛的妃嬪,讓別人在日光之下把她們強奸了。

歐,真是很慘重的懲罰。為此,大衛寫了至情至性的詩篇,因為他後悔不已,用小雞雞思考的結果,是家破人亡。合神心意的大衛,神的懲罰都如此之重,更何況一般還不合神心意的人呢!想要用小雞雞思考的人,不得不慎思、慎行呀!

很多至情至性的人,在做了不該做的愛之後,總是會引用明星成龍說的:「我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但是成龍犯這個錯之後,他的作法是立即飛美國向老婆認錯,而且是不再與外遇對象往來,他認錯改正了,就算外遇生女,他也不敢去認。就像耶穌對犯奸淫的婦人說:「從此不要再犯罪了。」可是有多少外遇被抓包的人,會立即認錯悔改?都是「賊卡惡人」(就是當賊的比沒犯錯的還兇),而且一犯再犯,至死不改。

我想,如果大衛沒有憂傷痛悔的心,神也不會稱他為合神心意的人;如果犯奸淫的婦人,還是繼續我行我素,神不僅不會容忍,還會施行懲罰。你看,大衛都如此懺悔了,神還是讓他付出了代價,何況那些至死不改的人呢!

所以至情至性的人,如果犯錯了,不求神原諒,不能再有清潔的心,正直的靈,那麼就算不上至情至性的人,就是爛情爛性的人啦!

 

 未完待續,下接 11.心甘情願

台長: 耶利亞
人氣(1,5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一定要看的書 |
此分類下一篇:遇見十八歲的自己/11.心甘情願
此分類上一篇:遇見十八歲的自己/9.回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