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5 11:43:27| 人氣27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雨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美」已不再僅僅泛指人或有形的物體,例如美景、鳥鳴......生活裡處處皆有美,只要留心,俯拾即是。

金山一年四季都有雨,我尤愛觀雨,觀察雨中的路人,靜聽大自然的聲音,這幾天總下著細雨,迷濛的雨自天上而下如一顆顆晶瑩的珍珠,又似春天的柳絮,滑過葉尖輕輕的落入土裡,空氣中有一股清新濕潤的香氣;淅淅瀝瀝,冬天的演奏會開始了,聽雨落入水中, 咚~ !  濺起無數的漣漪,樹葉上的小水珠一顆連著一顆變成豆大後,打在傘面上是另一種聲音,聽車輪壓過積水濺起水花,聽雨打在窗櫺上,聽鳥兒拍打翅膀在樹葉下躲雨,哇!一場雨有這麼多的聲音,若只是匆匆走過,便無法聆聽自然界的交響曲。

冬天的雨是醉人的雨,將美人山朧罩上一面薄紗,迷濛的樣子美極了,有回看到一人手拿著攝影機,在雨中朝著圍牆旁的樹叢間按下快門,心想葉子裡有什麼東西值得拍的呢?我好好奇,等那人走遠後,我仔細瞧,在葉背有一隻小昆蟲,頭上帶點紅色的斑紋,不知道叫什麼名子,有些訝異,因為冬天大多是蟲子冬眠的時候,好想問它一句,不冷嗎?

說到冬天出現的小動物,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蝸牛,小學辦公室前有一座大花圃,每當冬天花圃角落一隅,全是蝸牛,打掃的人有些說噁心,我到覺得那是幅溫馨的景象,小的大的列隊,好似個大家庭,卻也有不小心跑到走廊上的,慘遭無情的毒手,令人不捨;小學停車場的遮雨棚上有時也有意外的驚喜,晶瑩剔透的水珠掛在蜘蛛網上, 變成美麗的珍珠項鍊,但上頭的蜘蛛卻使我又喜又怕。

冬天的天空是白茫茫的一片,仰頭一望遠山遠景與天空連成了一塊,雨斜掛在冷風中,一絲絲涼意冷進我心坎裡,拿著傘在雨中漫步是一種樂趣,或許如蓉子《傘》這則新詩的意境「一柄頂天開闔自如,頂著單純兒歌的透明音符,自在自適的小小世界」,各種形形色色的傘,宛如會走動的亭子,亭中的我觀察雨中景物,似乎這世間只剩自己一人,別有意趣。

在冬天的雨中,撐著傘,傘中藏一個寧靜的我。

 

 

 

 

 

 

 

 

 

 

 

 

 

 

 

台長: 虹虹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1)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類 |
此分類下一篇:雨中的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訪問金山

華勒斯wallace
您好呀!感謝妳也到我家!

華哥哥一點點小小的建議!
這裡的格文,
篇幅可以很長,
不用像舊部落格一樣,
擔心空間不夠!

妳可以把文字分段、拉長,
避免文字全塞在一起哦!

妳這篇文章裡有很多優美的畫面,
可以到網路裡、google的「圖片蒐尋」,
找找看,
有沒有適合妳意境的圖片,
也加入文章裡。

可以讓路過欣賞妳作品的朋友,
不僅僅只看得到文字的美,
配上點符合意境的圖片,
會讓人閉上雙眼後,
更多想像的畫面,
出現在腦海裡哦!!

這招,
我也是最近才學會的,
也是經營很久的大大教的嚕!!

以後,
妳也可以教後來的新手嚕!
加油哦!!

^________________^Y
2013-02-13 16:25:03
逸楓
看完這篇文章,好多感觸,我寫過蝸牛 寫過蜘蛛 也寫過雨 還有和你一起看美人披薄紗

很有fu
2014-01-16 13:18: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