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5 10:10:32|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踏青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02.03

今年的冬天很冷,每天不是嘩啦嘩啦的大雨,就是綿綿細雨,BB老師對我們這幾個悶到快要發霉的孩子說:「等出太陽,就帶你們出去走走。」小芊開玩笑說:「都快要長香菇啦!」好不容易太陽終於露臉,於是BB老師就帶我們出門囉!

傍晚,我們搭著老師的小紅車,往陽明山的方向去,抬頭遠方仰臥的美人山,她那高挺的鼻子、捲翹的睫毛、豐厚的嘴唇、圓潤的下巴,輪廓逼真,模樣美極了,我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蜿蜒的山路像一條舞動的彩帶,沿路兩旁許多挖好的坑坑洞洞,我想那些洞應該是準備春天時種樹的吧!期待將來這條路上,能增添更多的美麗花朵;幾棵早開的櫻花,點綴在蒼茫的綠意中,一點點的嫣紅,伴著徐徐的風,微微輕顫,令人心情起伏。

在這樣的山林中,還有一些漂亮的別墅,從側面窺見裡面有許多花草樹木和庭園造景,只是這樣的美景,卻在屋子前蓋了一座鐵皮屋,顯得很不搭調,我很好奇,是不是別墅的主人怕遭小偷,而故意這麼做的,不知道路過這裡的人,也都和我一樣滿心存疑?

一路上,都是高高低低排列整齊的梯田,轉了幾個彎後,隱隱約約聽到嘩啦華啦的水聲,彷彿在歡迎我們,下了車,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山林中的芬多精,讓人神清氣爽,空氣中飄著一股淡淡的桂花香若隱若現;放眼望去,寶珠阿嬤的苗圃就在那裡,爬上苗圃,一叢叢的杜鵑花樹,深綠的樹葉上掛滿網狀的蜘蛛絲,我們在花叢下鑽來鑽去,摘取山茼蒿和山芹菜,一心想著要摘菜,又害怕蜘蛛網會黏在臉上,我拿手上的塑膠袋拚命的揮,只見野菜就在眼前,卻要擔心這些蜘蛛網,唉!只恨它們不長在路邊,卻要長在花叢下呀!

幾個月前才吃過這裡的龍鬚菜,現在已經長出果子了,一顆顆青綠的佛手瓜像芭樂一樣,順著藤蔓,高高掛在樹枝上;溪邊堤岸上種滿了火龍果,可惜現在不是結果的季節,老師還大嘆:「可惜去年沒吃到寶珠阿嬤的火龍果。」

小芊走下梯田,順著山溝流下的泉水,像匆忙的過客,濺起白色的水花,活潑有趣,那捧在手心冰冰涼涼的泉水,感覺好舒暢;抬頭仰望,天空中白色的雲朵,像一團團棉花糖,淺藍的天空,一輪淡月正在緩緩升起,天色漸暗,我們帶著滿滿的兩袋野菜,心情愉快的踏上歸途。

台長: 虹虹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類 |
此分類下一篇:母親節感言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的感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