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8 16:12:56|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補)六月廿七‧版聚三部曲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版聚二部曲》-- eiei之『男性的復仇』


[記者Hongda /26日基隆連線報導]

 「明華,啊請等呢,明華....明華........」

 隨著歌詞,螢幕上的女主角哭喊著呼喚他的舊情人;一首【男性的復仇】尚未完結, KTV包廂中的眾人,卻早已笑倒在包廂沙發上,久久不能自已。

 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是位於基隆市中心鬧區的某 KTV包廂。延續剛剛華岡基隆版的聚餐後,眾人原先是打算前往位於田寮河畔的某大型連鎖 KTV歡唱,不料今天適逢基隆市國高中期末考,由於明天放溫書假一天,今日至六點前的包廂已被國高中生佔滿。於是,眾人轉換目的地,來到仁二路上一間較小的 KTV續攤。

 麥克風幾經轉手,快歌、慢歌交錯;音樂聲、伴唱聲此起彼落,沙兜、鈴鼓也隨著節奏搖動。

 在眾人輪流暖場炒熱氣氛過後,現在上場演唱的是即將赴日遊學的eiei。螢幕上突然出現一個『你歌伴唱』的字卡,原本已在一旁聊開的ZARO、ding、ieou,以及Hongda、muscle與中途加入來插花的基隆同鄉,頓時變得鴉雀無聲,現場瀰漫著一股濃濃的怪異氣息。

 螢幕上的男女主角,年代似乎有些久遠。台語的口白加上幾句短短的歌詞,只見eiei很自然地拿起了麥克風,跟著字幕念起了口白,一首台語歌曲--【男性的復仇】,就這樣唱了下去。

 不到十秒鐘的時間,全場歡聲雷動。此歌不僅是口白內容引人發笑,影片內容更是相當經典。記者推測,繼 KTV必點老歌【採紅菱】之後,【男性的復仇】已有另一首 KTV必點老歌之聲勢。

 這真是太神奇了!沒想到正值雙十年華的eiei,竟然會點唱這首年代已相當久遠的老歌,震驚了在場所有鄉親同胞們,也讓記者差點跌破了眼鏡。

 歷經兩小時的歡唱,在眾人依依不捨的情況下,結束了這次華岡基隆版聚會,回顧今天的行程,雖然僅是大家吃頓飯及唱唱歌,但這熱絡的氣氛才是本次聚會的最大成效。基隆鄉親們的熱情,在本次聚會後將持續發燒。

 以上就是本台記者在基隆為您進行的現場新聞連線報導,我是記者Hongda,感謝您的收看。新聞最後,為您點播一首【男性的復仇】,讓我們來聽聽這首即將成為 KTV經典歌曲的歌聲。

 祝您晚安,再會!

============================================================

【男性的復仇】

男聲:文夏 女聲:孋珠

多情多恨,情慾的世界,男性復仇,怎樣你敢知

男:做著男性,要緊頭一層,就是有志氣
  阮失志的時候,受人恥辱,被所愛的人放棄
  一時想要解決失戀的痛苦
  消極的人有的自殺,有的傷害對手
  你看呢,每日的新聞報紙上,都寫著愛甲恨
  毒殺凶殺自殺的記事,實在彼款是真憨的人
  啊有影,我是來酒場喝酒,續來講著這款無趣味的話

女:你這位人客,請你不通按呢講
  這是實在話,阮聽著真有趣味哥
  嗄!看來你是一位真飄泊的男子
  你敢也會被女人放棄什

男:是!因為三年前,我呼一個女性來加我放棄
  受著精神的打擊,應該是自殺去了
  但是我再改著人生觀,當做失戀是一種好經驗,奮發努力
  者有通來這酒場喝酒,甲你相識

女:呼!三年前呼人放棄去什
  啊有影,你一位人客,不知什麼大名呢?

男:我小姓姓林,林清華就是我本身

女:嗄?林清華!林清華先生就是你
  噫阮真歡喜,你是真出名的人
  阮今暗會得甲你伴酒,大家相識,阮實在真光榮啦

為情為愛,這款不應該,三年仇恨,永遠在心內
男性仇恨,鎮靜在心內,等待時機,以德報伊知

男:錦秀!你的名叫做錦秀,實在號得真好名
  我今晚有帶著一張相片,就是三年前
  失業呼人放棄的時候,攝的相片
  彼時我是無嘴鬚,也無掛目鏡
  而且身體致病,面肉消瘦
  全然甲這袸的面形不相同,這張相你看恰深足呢

女:嗄!這張相!這張就是你,你 你就是明華

男:哈哈 哈哈!錦秀 不是阿桃

女:嗄?

男:免著驚,今日來酒場飲酒,不是我的目的
  我是專工要來尋你
  這三年內賭著男子的志氣,建設著我的地位,宣傳我的名聲
  利用著我的成功甲發展,今日專工要來報復你啦
  錦秀 不是阿桃
  男性偉大的力量,你永遠不通袂記者好
  你請

女:啊請等呢!明華明華

男:什麼?愛錢什,愛錢即,彼腳皮包總提去

女:明華,啊請等呢,明華明華

為著人類,女性著警戒,不通陷害,英雄的將來

--

《版聚三部曲》-- 一個句點

敬請期待...

台長: Hongda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