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2 13:20:00|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土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土匪學長之所以叫「土匪」,據說是因為「土土的,長得有點『匪類』的樣子」。

認識土匪學長當時,我是個喜歡獨來獨往的中性女生,異性朋友多,都是「哥兒們」。

我們不常見面,偶爾在校園遇上了,一起走段路,聊一聊。又或球場邊碰見了,冰店裡同桌吃個冰。

校園裡樹多,秋天的時候,滿地都是落葉,我踩著枯葉,聽葉子嗤嗤喳喳碎裂的聲音,跟土匪說:「我最喜歡這個聲音了,聽起來很過癮。」他回我:「我們研究室裡作過分析,這種聲音的頻率很高,聽多了耳朵不見得會舒服。」

這顆工科腦袋!

年紀輕,往往喜歡耍帥,有的時候講話故意縮短句子,掉個詞落個字是常有的事。另外一次在校園裡散步的時候,土匪指著一棟建築物告訴我:「我們的所在這裡。」〈翻譯:我們的研究所辦公室在這裡。〉我順勢回他:「鎖在這裡,那鑰匙在哪裡?」

他答不出話來,只是一味傻笑。〈工科腦袋也有不管用的時候吧?〉

他畢業那一天,我送了小禮物和一束花,他忽然說要找我到研究室去坐坐。到了研究室裡,他卻很奇怪的把我「晾」在椅子上,人就不見了。好一陣子,我只能坐著發呆,留也不是,走也不是,尷尬得不得了。

這時,同一個研究室裡其他的學長問我:「妳是土匪的女朋友嗎?」〈那怎麼可能?當然不是!〉我像觸了電一樣的否認。

「土匪就是這樣」,那個學長意味深長的看了我一眼,「嘴笨!每一個喜歡的女孩子,最後都成了別人的女友和老婆。」

「我真的不是......」

「告訴妳啦!這間實驗室,不是隨便讓人來來去去的,他在這裡念了兩年,妳現在坐的位子,連妳在內總共不過三個女孩子坐過。」


* * *        * * *        * * *


我才想起好幾次在往家教學生家途中「偶遇」,「順道」搭他的便車,次數多到讓我一直以為自己運氣超好。某一次在上課途中見到他,莫名其妙拿去我的課本,在封底寫下他的 B.B.call 號碼〈那時還不流行手機〉,然後自顧自地說我臉色不好,有事別忘了找他幫忙云云。

最神奇的是我們認識的過程。

當時我在電腦中心做「計算機概論」的期末作業,等著列印結果的時候,應該排在我後面的人卻拿了我的列印紙。

「對不起,這應該是我的,你的還沒列印出來吧!」

「哦?是嗎?」他完全沒有把東西還我的意思,還就地「欣賞」了起來,「這是什麼?期末作業嗎?你們老師出這種題目啊?很有趣ㄛ。」

這個人真沒禮貌,我還在考慮該怎麼表達不滿,他又接著說:「妳的工作電腦在哪裡?我來看看怎麼改比較好......」

接著就一屁股坐在我的電腦前,開始改起我的作業來,一直到電腦中心都要關門了,我的作業還沒完成。這位大哥又說話了:「真不好意思,今天做不完了,我先幫妳存檔,明天再做好了。」

然後就存檔囉......存在「他的」磁片裡。


* * *        * * *        * * *


就算他心裡對我真有點什麼,也來不及了,那個畢業典禮當天,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後來,連聯絡也不再有過。

如此輕淡的一段感情啊。

台長: 亞米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