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3 00:36:51| 人氣6,932|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媽鬧離婚,小孩的心聲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的偶像 - 于美人

家裡出了一些糾紛鬧上媒體版面

 

在這件事我看出了好幾個點

這些體會

放在心裡就好

 

 

只是想提醒大家

每個家庭都有每個家庭的苦楚

不是每對夫妻都可以做到像阿基師那樣互敬互愛

 

假如阿基師娶了一個年收入好幾千萬的阿基嫂

故事可能又要改寫了

因為條件不一樣

 

 

每對夫妻個性不一樣

爸爸媽媽 & 公公婆婆個性也不一樣

不幸遇錯了

除了隱忍在心

久了得到憂鬱症

 

不甩也不鳥

也被轟到一個臭頭

女人真難作

 

也難怪台灣結婚率低 , 離婚率高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這時我要抖出一件往事

告訴大家

當爸爸媽媽要離婚時

身為小孩的心聲

我想現在于美人的小孩心裡一定很慌

希望他們趕快合好

別在鬧了

 

 

在我大約國三的時候吧

人家說公公婆婆是夫妻的絆腳石

在我家卻相反

只要爺爺奶奶去大陸探親

我家就會鬧革命

 

以前都是奶奶張羅一家七口的伙食

只要奶奶不在家

身為職業婦女的媽媽

下了班要煮飯

洗衣服

洗碗

買菜

顧三個小孩功課

 

媽媽出嫁前是小姐

因外婆說妳只要好好唸書就好

從沒煮過一頓飯

嫁到夫家也顯少煮飯

她只要努力賺錢養家與做家事就好了

 

衝突就在爸爸有一天邀請好朋友來家裡

當面數落媽媽的菜煮的很難吃

不給面子這件事

可真踩到媽媽的地雷了

 

加上可以主持正義的爺爺奶奶又遠在大陸

情況更是慘上加慘

我們三個小孩躲在樓上

偷聽爸爸媽媽吵架的情況

當聽到 "離婚" 這兩個字時

我跟妹妹對看一眼

 

兩個人跑到三樓陽台收衣服

 

想了一想

我就跟妹妹說

爸爸比較疼妳

妳以後跟爸爸住

 

我要跟媽媽搬到台北去讀書

 

說完只覺得鼻頭一酸

雖然妹妹老是跟我搶東西

老是比分數 & 比考第幾名

 

但想到三姐妹可能要分開

也要離開班上的同學

感覺就像跌落在無盡深淵

完全不知未來在哪裡

眼前這個妹妹

搞不好一年只能見上一面

 

 

那時學校在放暑假

吵離婚的當天晚上

媽媽就趕緊帶著我坐火車回台北外婆家住了幾天

以前來台北都很開心

這時候來台北很擔心

搬家

換學校唸書

認識新同學

適應台北的生活

這是連想都沒想過的事

 

 

一直到講話有份量的二舅舅特地南下跟爸爸溝通

才解除這場婚姻危機

 

都 20 多年前的事情

除了記憶深刻外

也要感謝媽媽的包容

因為爸爸是一個超級大男人又難以相處的人

我們可以撐住一個家

媽媽是最大的功臣


 

台長: 沛緹
人氣(6,932) | 回應(9)|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有事靠么 |
此分類下一篇:寫部落格原來是自作孽!
此分類上一篇:怎能如此狠心!!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以前我爸媽吵架吵很嚴重
我們心底也默默的都在想
爸爸可能會帶誰走
媽媽可能會帶誰走

然後我們都想我爸又不會煮飯誰要照顧他??
雖然我們比較喜歡我媽
但想到我爸沒人顧
於是就很自願如果爸媽離婚了要去照顧爸爸!!!
(小時候想很多)

但大人的爭吵真得會影響小孩很深遠

是說如果小孩都長大了
那一段不幸福不美好的婚姻
說實在的也不需要死撐著!!

另外我覺得在婚姻或是一段感情中
給對方尊重是很重要的事情
任何人都不希望被數落
無論是私下或是在眾人面前
"給點面子"其實還滿重要的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我說的都是實話 為什麼不能講?"
但實話太傷人
說出口之前真得要好好斟酌
2013-04-03 08:10:47
榮勻媽媽
家務事比較適合在家裡說
公開說了大家就不好意思了
所以 說話之前 真的該多想想
話多誤事 話少也不見得沒事
哈哈!說話 真的是個藝術
2013-04-03 12:27:34
Martin.H
女孩子就是想得比男孩子多.

兩人要結成婚真的不容易啊,
所以夫妻最好還是要小心婚姻殺手.

如果能花錢解決的,
還不如花點錢就好了.
像請朋友吃飯,
在外面請上館子,
或在外送,就好了.

叫老婆煮飯,
老婆會累死,
絕對會發脾氣的.

像于美人這件事,
都拿出來講,恐怕很難收場了.
2013-04-04 11:59:54
(悄悄話)
2013-04-04 16:12:38
Goanna
我爸媽以前也很吵
我都希望他們離婚
然後我誰也不想跟
但我們家也是走過來了
他們倆老現在得相依相甫
因為我們小孩都老愛在外打滾
壓根也不想住家裡
父母親的身行教育真的很重要
不然影響小孩的身心發展很大說
2013-04-05 08:06:45
Tom

是啊…孩子的心是會被影響的。不過她的孩子挺正向的。不知報紙的說法是否正確。
我覺得不管男女誰賺大錢,還是態度問題。不過…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是真的。
2013-04-08 17:46:23
沛緹
我看于美人的節目都好喜歡看她如何教小孩的片段

說實在
女強人老公不好找
最怕就是遇到陳美鳳老公那種擺爛,吃定妳的那一型
2013-04-09 00:03:03
阿珮
我曾經在麥當勞隔壁桌媽媽帶小女孩(大概國小3、4年級)去,然後媽媽開口問她最近怎麼樣,女孩子就哭了起來。
旁邊觀察應該是父母離婚,雖然我當時沒有小孩,也不是一個喜歡小孩的人,但看到孩子哭的委屈也難過了起來。小孩應該不是跟爸爸住不好,而是想媽媽的那種委屈...
雖然如果婚姻真的爛,也是得離婚,不過真的很為難孩子,唉!
2013-05-09 22:02: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