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7 13:45:44| 人氣3,49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玫瑰與白玫瑰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愛玲

振保的生命里有兩個女人,他說一個是他的白玫瑰,一個是他的紅玫瑰。一個是聖潔的妻,一個是熱烈的情婦——普通人向來是這樣把節烈兩個字分開來講的。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今天不是來做張愛玲作品導讀的

而是來紀念工作了五年的位子

過了今天

就要換到比較小的座位但至少比較安靜的區域工作了

 

 

前陣子幫主管訂花

花店來收錢時就會送我花來當作謝禮

那次送了薔薇玫瑰





就小小一束花上長了大約五六朵小玫瑰

花期很長

大約可以撐兩個禮拜

那段時間

異性緣就超好的

接到心儀已久的男性來電相約

可惜也沒啥進展啦  

 

不過

有玫瑰花陪伴的日子總是在平淡的生活中

增添了一些浪漫氣氛

接下來的日子裡

就開始了星期一會去公司附近的花店買花的習慣

本來用水杯插花

到最後去生活工場買了一個小花瓶

甚至跟內湖一家身心障礙團體訂花

星期一固定送花

一束只要八十元




只要打電話說要送花的服務

每個星期一下午

他們都會把花送到辦公室給妳

有好幾種花給妳挑選

只要八十塊哦 !!






所以一個禮拜花在買花的預算 110 元

因為有花在旁邊的感覺很好

連上班都變得有勁起來

這就是為什麼飯店跟知名企業的玄關都要擺上鮮花的關係

一進門

看到這些花

心情都愉悅起來了

 

並且依照風水師的說法

花朵兒要插在右手邊

插花插了一個月

我的感想是

男人沒揪多少

但花會去揪花逗陣來作伴

莫名其妙的

同事就會送我花

所以又會把送來的花插在左後方

這樣前後都可以看到花

心情也因為盛開的花朵感到開心 

 

更神奇的是

本來週一我只有買了一朵紅色玫瑰







因為花季的關係

喜歡的粉色系玫瑰全部都賣光光

最後只得選沒那麼漂亮的紅玫瑰

誰知週四中午用餐

一出側門後就有婚顧廠商免費送白玫瑰

原來我們這棟大樓

有婚顧公司進駐了

於是孤單的紅玫瑰就配上了典雅的白玫瑰

成了張愛玲筆下的紅玫瑰與白玫瑰

 

一起放在我的辦公桌上

你們說

絕不絕配啦 !!

蚊子血跟白飯粒

顏色超像的

 

 

今天下午要搬到新座位了

所以來紀念這個待了五年的位子

每天都在這個藍藍綠綠的顏色中上班

心情還不錯

而且以後就可以遠離聒噪的 OBS

太開心了

 

這是公司送給我的滿五年獎牌

還送了 2500 的購物金

本人覺得 2500 購物金比較實在!!

 


台長: 沛緹
人氣(3,499)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作甘苦 |
此分類下一篇:屋漏偏逢連夜雨
此分類上一篇:此生最後悔的決定

榮勻媽媽
你的座位好整齊喔!
我的 好亂!
2012-08-20 12:54:25
沛緹
幸好本公司不像以前工作的公司
每幾個月要比賽 clean desk
不然以我東西擺放的程度
只能敬陪末座

謝謝榮勻媽媽的留言
這篇寫了好幾天
都沒人來留言
小小的失落
2012-08-20 18:34:23
風吹來的人
沒人留言會有小小的失落???

您寫的很用心,,,繼續加油~~~一心做好,始終如一
2012-08-25 16:09:34
沛緹
哈哈哈

這不是本公司的史樓梗嗎

謝謝你的誇獎
我仍然希望網友不要看了就跑
至少按個推薦 (限定明日報版友)
代表你有喜歡
2012-08-26 01:06: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