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7 15:30:46| 人氣8,11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口氣英語的初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之後準備要跳槽到中華航空公司
所以從八月開始我要開始收心準備考多益了
立下目標之後的我
開始對英文學習方面的教材產生興趣
本來去誠品專攻雜誌與兩性、文學的我
開始只待在英語學習區尋求適合自己閱讀的教材
當然小笨霖的英語筆記本也是屬於我的必備讀物^^

稍稍研究一下我發現英文要學的好
不是只有考完大學聯考那一刻就算了
它可不像數學、歷史、地理
考完聯考課本丟一丟腦袋忘光光也無所謂
英文的學習是一輩子的長期抗戰
只要有一個環節搞不定
後面就很容易因亂七八糟失去興趣

以最簡單的文法來說好了
從國一13歲我們就在學文法了
到現在15年後我還繼續學文法
但心境已大不同,國中為了應付考試
長大是為了寫 mail 不要出錯
寫 mail 事小,多益的文法題目簡直是讓我看了想昏死過去
說多難就有多難,痛苦指數達到八(滿分十)
基本上就是要考你觀念到底正不正確

我發覺英文學得好的人,他是一輩子都在學習,把英文當成好朋友
以呆伯特為例 : 他的英文好我也是沒話說
本來想說他這麼厲害應該可以去學一些別的東西像日文之類的
沒想到去誠品逛時他還是繼續買跟學英文有關的書籍
我跟他說 : 你這麼強了,為何還要買這種看似簡單的書呢 ?
他說 : 我就是對學英文感興趣,所以一些new idea的英文教學書我都感興趣

我的同事 Ileen法文系畢業 ,多益考 730 分 (滿分990)
本來我在想她考那麼高了,達成她對老闆的承諾,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吧
有一次我在 MSN問她要看什麼書比較好
她洋洋灑灑給了我一些英文書單,跟我說她現在都看這些書
認為還不錯,可以介紹給我

從此之後我才發覺英文不是短暫的應付而已
妳要把它當成好朋友一般,三不五時都要拿出來看看與思考
絕對不是考完就算了那麼簡單
假如把英文當成考試的工具很快的它就會變成跟數學公式一樣 : 背了就忘

在 7月初我經朋友介紹去報名了一場劉毅的旅遊英文課程
因為是推廣期間所以不用錢 , 只要去書店買一本書即可
我跟朋友很高興的馬上報了名買了書還領了上課証

我是台南人對劉毅這位台北補教界名師並不清楚
但呆伯特告訴我,當年建中的班級那些英文考90幾100的
全部都是出自劉毅補習班的學生
這更讓我感到好奇,到底他有什麼密技呢 ?

第一天上課時,一進教室發現簡直是人山人海的
只有椅子沒有桌子,學生年齡分布只能用老少咸宜來形容
小的有唸小二的,老的有到八十二歲拿拐杖的
每個人都興致高昂,好像參加直銷大會般的熱情

這時講台上出現一位穿軍服身上綁紅帶子的奇怪人物
我想他應該是管理班上秩序的風紀股長的
果真如此,他在黑板上寫了以下的英文字

sit down Yes, sir
Shoulders back Yes, sir
Hands up Yes,sir
Great to see you,madam

就在唸完這些口號之後
年輕漂亮的女老師出場了,幾句話寒暄之後她開始教課了
原來所謂的一口氣英語就是運用簡單且經過特殊設計過的句子
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大聲背頌直到脫口而出
一堂課兩個小時只教九句例句反覆背頌約兩三百次
每一章都依不同的旅遊情境來設計 (如搭飛機、訂票..)
背誦完畢之後要求快速,以十秒鐘背九句為標準

老師教完六句之後,劉毅出場表現他的拿手絕活
一分鐘背 108 句,只見他搖頭晃腦口中唸唸有詞,好像起乩了
問題是他唸太快了,我跟我朋友對照書上時根本找不到他到底唸到哪裡
不過他老人家頂著會高血壓中風的風險激情演出
全場馬上抱以熱烈的掌聲

接下來開始像佈道大會一樣,有家長有小孩子
有勇氣的全部跑上去帶領全場兩三百人唸例句
一邊唸手還要舉的像光頭蘇貞昌一樣 〝衝衝衝〞
衝完之後開始心得發表與報告
幾乎一致感謝劉毅老師發明一口氣英語讓他們得以重生

兩小時下來我感覺自己好像參加了一場直銷大會似的
回家的路上還不忘練習兩個小時所學的九個例句
老實說這真的是很簡單,連國小生都會唸
但也非常實用就是一般美國人會講的英文
我舉我第一堂上的9句來給大家參考

I'm going to New York.
I'm leaving next Friday.
I'd like a round-trip ticket.

I want to go economy.
Do you have special fares?
Do you have promotional rates?

My departure time is flexible.
I don't mind a stopover.
I want an unbeatable price.

我之前看電視時有一個節目是搶答問題
它說其實人的腦力一般來說只記得前一天事物的一半左右
尤其是成年之後的記憶力更是不好
這也是我那個班級一堆小朋友可以一口氣背一本獎金1000元
而成人要背到一本書簡直難上加難所以獎金10000元
所以集中注意力與常常複習 keep in mind 很重要
這也是我們上課後還要背考才能領結業證書的原因

所以閒來無事自己一個人時我都會背英文
有時背一背文法也無師自通了,老實說還蠻有用的
我的朋友見兩個小時背9句很沒效率跟我說不想上課了
我跟他說:
你回家看電視也是兩個小時過去,收穫有多少
在這裡運用團體的力量、聽聽劉毅講道大叫英文也是有益身心呀 !!

之後我研究了一下一口氣英語的起源
其實這是大陸李揚所發明的瘋狂式英語所開始的
大陸那可恐怖的,一堂課就是千人以上在唸的
問題是因發展太快且大陸的CD書籍盜版問題嚴重
李揚的財務出現了問題
後起之秀台灣的劉毅竟然要去接收他的大陸市場
這也是暑假他大張旗鼓免費上課
主要的目的除了推廣再來就是吸引優秀的師資

有興趣想要一探究竟的人
7/27晚上 7:30 又有暑假最後一場的免費體驗班
只要買一本書也許妳對英文的學習有另類的思考
不過它有有獎懲制度,上課不到或遲到可是要罰錢的呢!

台長: 沛緹
人氣(8,11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忙!盲?茫

阿尼塔
不瞞你說
我進長榮之前曾是一口氣英文的教師種子班的學員阿...

看完想起好多往事阿
2008-06-05 08:12:07
沛緹
最近在整理文章分類發現這篇留言沒有回覆
原來阿尼塔以前曾經快要當劉毅補習班的老師
啊啊
好險沒當成功
那個補習班的老闆休誇怪怪 XD
2010-12-22 17:05: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