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7 23:45:16| 人氣27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發生一件事情,起因也算很常見了,反正就是父母要回鄉下看他們的父母,而我早就答應了女友要陪她去趴趴走4天,那麼....本該負起看家責任的我就遇到兩難了.

我接受的是很傳統的道德教育,我被教成不違背父母的期望是很基本的孝順表現,很多時候我要扮演好"好兒子"這個角色,縱使我已經明顯的在潛意識中產生排斥反應,但終究會被理智壓制下來,已經忘記多久前了,之前父親大病初癒時母親認真的對我說了我應該"多在家裡陪陪父親".
這是個很奇妙的語詞,或許之前母親用有意無意的暗示我不要到處跑我還可以裝傻,但已經是明白的"講"了出來時我就無法坐視不管,就算我不喜歡,這句話也會像魔咒一樣的驅使我遵守,忍耐,每天都要回家,離開家中的視線不要太多天...

兩個姐姐都已經不在家中了,能固定讓家中的身影多一點人氣的也只有我了,我並不是怨恨姐姐們可以脫離父母的掌控而是我得留下來,可能是羨慕他們可以自由的生活吧,可以任意的選擇何時要回家,高興的話可以哪裡都去,而我不行.
現在偶而假日姐姐們會回來陪陪父母,而我可已自由的活動,陪女友,到處自己去看看世界,但總是得回來盡我的職責的,回想不禁可笑的是我的自由也就的確只有那麼一點而已.

好久了,總是感覺對不起父母,對不起女友,對不起姐姐,對不起樓下看門的狗.
我的能力不足以滿足你們的願望,不能全時的陪著妳,總是免不了要請妳們幫忙,總是讓牠餓肚子等我回來.
檢討自己的行為時除了歉意還是歉意,就是因為妳們是我最親的人才會被我選上犧牲你們的權益來滿足其他事情的進行.
我討厭不愉快的事情,我討厭你們需要我出勤時不能幫上忙的我,令人難過.

今天午餐又提到房子的事情了.
母親直接告知她已經找人修繕預定要修的浴室,要我去油漆一下好租給別人.
我稍稍反駁了"貸款是我在付,為何不是我住?"
母親用一貫的回答直接回答我"家裡又不是沒空間,幹嘛另外住出去".
我沒有繼續反駁下去,雖然早就知道會是這種答案了,當然啦~頭期款父母付的,我大概有4百多萬的程度壓制我接下來的發言權.
但想想家裡用空間軸的角度來看的確是有空間呢,至少還有兩個馬上可用的客房空著,但是我想母親大概不知道對我來說若以時間軸來劃分這個家可是"很小"的,至少跟許多我認識的人相比,大概是鳥籠等級的.
母親應該是不知道我的真正想法吧,當然我也並沒有輕易的告訴她,這種大逆不道的"我不想住在家裡"的話,不是我現在有那權力可說的,整件事我覺得父親沒有幫腔的漠然或許是他看得出我想法的表現,不過他有他的想法,或許父親也不希望我又減少家中人數所以保持漠然吧.

不禁想仿輕小說文學少女的名言來結尾:
"母親,妳一定不懂吧?"

台長: HOBA
人氣(27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