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7 14:25:58| 人氣6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葉小釵外傳~十劍風雲 第四章(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萬劍林)
旁白:萬劍林萬劍林,眾多名劍歸屬之地,今日卻揚著一股詭異的氣氛。
葉小釵盤腿而坐,閉目定心。開心眼,眼前掃過眾多劍器。忽眼一睜,起
身,走向一柄劍身細長的生鏽鐵劍。明月寒等四人,緊盯著葉小釵手中的
動作。葉小釵緩緩將劍拔起,輕拭著劍身。
葉小釵:嗯~(運氣一震,一道紫色劍氣,直衝雲霄)
柳丹楓:這…是天龍玄劍。
四道掌氣忽然而至。兩掌打在葉小釵身上;一掌掌氣衝擊另一掌擊中柳丹
楓。
葉小釵:啊~(手中之劍,應聲而出)
突一身影竄出,奪劍而去。停雲弄月見狀,立即追上。高峰之上的其中一
名,亦隨即消失。
葉小釵、柳丹楓二人口吐鮮血。
柳丹楓:葉小釵你要不要緊……
葉小釵搖頭,靜心而坐,調養氣息。 
明月寒衝出:丹楓,你無恙乎?
斷離愁:怎會如此?(視線對上隱逸一旁的寒塵飄跡藺昌儀)
藺昌儀:嗯~(離開)
斷離愁見狀,亦立即離去。
柳丹楓:妳為何要如此做?
明月寒:我只想為你奪得神劍。
柳丹楓:你出手傷了葉小釵,陷吾於不義,何以說是幫我?
明月寒:我…我若不這麼做,有心人也會如此做,事實就擺在眼前。
柳丹楓:妳……
一道身影由不遠處高峰俯衝而下,捲起一陣狂風,漫天瀰沙。
明月寒:這…是怎麼一回事?
風停。
明月寒:這陣風來得詭異。(定神一看)葉小釵不見了!怎會如此?
柳丹楓一凜。
*****
(雲海月宮,殺聲震天)
刑輅鞍再度帶兵攻打雲海月宮,對上了兩大護法斜風、細雨。
旁白:雲海月宮對此戰早已有了防備,斜風細雨聯手對上刑輅鞍,兩人劍
   氣迴旋,殺得刑輅鞍難以招架。
刑輅鞍見情勢不對,立即喝退。
刑輅鞍:退!(並施放毒粉)
斜風細雨閃避不及,就在此時,忽一道白色身影,從外竄入直奔密室。
斜風細雨見狀:不妙!(即刻跟了上去)
(雲海月宮密室)
白衣人開啟密室之門入內,取下劍架上的日揚神劍與水雲玉劍即刻竄出,
卻被斜風細雨逮個正著。
斜風:將劍留下!
白衣人:你兩人中毒甚深,非我對手。
細雨:哼!試看看才知道…
白衣人:何必呢?(雙手一攤,劍指揮出,點住二人穴道,飄然離去)
(雲海月宮外圍)
刑輅鞍正布兵以待,白衣人一竄出,大隊人馬立即圍上。
刑輅鞍:交出神劍,可免一死!
旁白:白衣人二話不說,抽出腰帶間的軟劍,恣意揮灑的銀光,非死即傷
   。
刑輅鞍見情況不妙,立即迎上,掌風劍氣,交織出一片氤氳。
旁白:白衣劍客靈巧的劍術,令刑輅鞍不敢輕怠,出掌殺氣十足。
   清瘦雪白的身影舉手之間仿若柳絮輕飛飄無蹤影。
   至剛的掌氣對上陰柔的劍法竟是招招落空。
白衣劍客不願戀戰,身形一飄,劃出一道飛瀑劍網,飄然離去。
小兵:來人啊!追~~~
刑輅鞍:不用追了!
小兵:刑將軍,不追回神劍如何向季先生交待?
刑輅鞍:回去再說吧!
*****
(竹苑)
季幻逼殺蘭煙京華雲雪霜。
雲雪霜一驚:啊!你要做什麼?
季幻:五年前的失手,讓妳多活到現在。今日,我特來完成未完成的命令
   -結束妳的生命。
季幻虛晃一招,只見雲雪霜閃躲,卻未回手:你怎麼不還手,莫非真要找
   死。
雲雪霜:還手?
季幻:怎麼?昔日人稱羽燕的妳,已將一身的武藝忘卻了嗎?
雲雪霜:你…你說此話何意?
(季幻:嗯~莫非……)
季幻:妳還記得五年前之事嗎?
雲雪霜:毫無印象。
季幻:哦~既然毫無印象,那為何妳見到我會如此驚怕?
雲雪霜:我不知道……你不要問我……
季幻:嗯~那妳是否還記得土靈剡?
雲雪霜:土靈剡…十大名劍之一?
季幻:當時妳帶著土靈剡逃走,妳真的忘記了嗎?
雲雪霜:土靈剡?我帶著土靈剡逃走……
季幻:是啊!土靈剡乃貴族之寶,妳不可能忘卻吧?
雲雪霜:貴族之寶……我…我不知道…你不要問我…我的頭好痛……
季幻:嗯?
雲雪霜:我…我的……(昏厥)
季幻:寒塵飄跡你到底在弄什麼玄虛?
*****
烈火墨烝奪下天龍玄劍急急而奔。來到途中,一身著墨綠裝束的身影擋住
去路。
烈火墨烝:朋友,為何擋住在下的去路?
綠衣人:留下你手中神劍。
烈火墨烝:不可能!
綠衣人:此劍非你該得之物。
烈火墨烝:在我手中,便是吾物。
綠衣人:劍若失去靈氣,便是廢物。
烈火墨烝:只要葉小釵一死,天龍玄劍自會認我為主。
綠衣人冷笑一聲:空思夢想!(手指,劍氣揮出)
旁白:烈火墨烝想不到此人一出手就是狠招,情急之下抽出天龍玄劍應戰
   ,卻無法自行揮灑。
劍氣劃傷烈火墨烝持劍之手,虎口血流如注。
烈火墨烝:怎有可能?
綠衣人:將劍交出,可免一死。
烈火墨烝:試了才知道。(抽出火雷斬)
綠衣人:嗯~(綠衣人亦抽出背後之劍)
旁白:冷峻的眼眸對上憤怒的眼光,雙劍交擊、星點錯落。(就在此時停
   雲弄月亦來到一旁)
   火雷怒斬,快閃如電;寒月孤星、銀芒逼命。
烈火墨烝:火雷疾行~
綠衣人:紅塵留恨~
旁白:流星雨停,鏗聲嘎止,一招定勝負。
烈火墨烝左胸淌血,整個人呆立住。綠衣人縱身一躍,抽出烈火墨烝置於
身後的天龍玄劍,逸去之時,停雲弄月衝出,硬是將其攔下。
停雲:朋友,交出天龍玄劍。
綠衣人:想做黃雀!
弄月:獵人!
綠衣人:有骨氣!(劍氣揮出,縱身一躍,消失無蹤)
停雲弄月一驚:人呢?
樹上傳來一陣擊掌聲:高啊!妙啊!我竟有幸看到如此精湛之劍法!
停雲:誰?
一道身影躍下,滿身的酒臭味。
停雲:是你!孟杜康!
孟杜康:這十劍的爭奪戰是愈來愈精彩了!哈!哈~~~(走向烈火墨
    烝)
孟杜康:嗯~他無心傷你,只是皮肉之傷罷了!為何你的眼神充滿驚疑?
烈火墨烝:好恐怖的殺氣…他的眼睛…會懾人心魂……
*****
孤鴻絕影斷離愁快步而行,寒塵飄跡藺昌儀半路攔阻。
斷離愁:嗯~
藺昌儀回身:好久不見了!
斷離愁:寒塵飄跡!
藺昌儀:季幻告知,說你已回東南界,起初我還不相信。想不到你真的回
    來了,而且還出現在萬劍林。
斷離愁:哈!藺兄不也是再度回到東南界,同樣的也出現在萬劍林。
藺昌儀:你此次回來,最關心之事,當是日揚神劍的下落才是,為何會來
    到萬劍林?
斷離愁:日揚神劍目前在雲海月宮,吾不須擔憂。倒是先前萬劍林出現那
    道紫色的光芒,令人心生疑猜。今日既有這麼好機會,自是親自
    來確定答案。
藺昌儀:你得到你要的答案了嗎?
斷離愁:你已經得到你要的答案了不是嗎?
藺昌儀:哈~~~那就各憑本事了!
斷離愁:有競爭,才刺激,請!
藺昌儀:請!(各自離去)
*****
狼鴞帶著忌尚兒急急而奔與南燕梅芊芊擦身而過。
梅芊芊:狼鴞?(隨即跟了上去)
來到一處荒郊,只見狼鴞再一突起的石壁上輕轉,一道石門赫然開啟,入
內,立即關閉。
梅芊芊:聽文先生說,刑輅鞍與狼鴞隸屬另外一個組織,莫非…這是他們
    基地所在,嗯!
*****
(石室)
狼鴞:季先生!
季幻:你回來了!嗯~忌尚兒?!
狼鴞:沒錯!用他來交換日揚神劍。
季幻:嗯~多一個籌碼也好!
狼鴞:為何不見刑將軍?
季幻:他尚未回來。
狼鴞:莫非出事了?
季幻:此次有萬全的準備,應不至於失手……
狼鴞:但為何到現在還沒回來?
季幻:嗯~回來了!
刑輅鞍進入。
狼鴞:刑將軍!
刑輅鞍:季先生,屬下特來請罪。
季幻:劍沒取回,為何?
刑輅鞍將雲海月宮之役告訴季幻。
季幻:白衣、白髮、手持軟劍?東南界從未聽聞過此人啊!刑將軍,可有
   派探子回報?
刑輅鞍:此人速度之快,非探子之能。所以,特回來請示,我想親自調查
    此人之身份底細。
季幻:嗯~主上過兩天便要回來,我們確實有必要將此事調查清楚。
刑輅鞍、狼鴞:嗯!

台長: 晨禾
人氣(6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劇本文 |
此分類下一篇:葉小釵外傳~十劍風雲 第四章(下)
此分類上一篇:葉小釵外傳~十劍風雲 第三章(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