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0 17:54:05|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葉小釵外傳~十劍風雲 第三章(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燕子崖)
旁白:寒星萬斗,冷風吹拂。皓月光華映照在燕子崖的最高處-燕子岩上
   ,形成一道雙燕展翅遨翔奇景。
文采和:為何帶我來此?
梅芊芊:為了五年前的血案。
文采和:妳族人被毒殺一案嗎?
梅芊芊:沒錯!
文采和:當初妳投靠麒麟門不是已確定乃癡情刀卓少英所為?
梅芊芊:卓少英說此事與他無關。
文采和:妳就這麼相信他?
梅芊芊一嘆:我只求事實的真相。
文采和:當初霜燕刃置於何處?
梅芊芊手一比:就在燕子岩雙燕展翅之下。
文采和:好奇異的景象!
梅芊芊:此景唯有元宵之夜方可見得。
文采和:嗯~霜燕刃既是燕族傳承之物,又怎會遭卓少英奪取?
梅芊芊:人,總有私心。就如日揚神劍乃忌無涯之物,為何燄邏君會派人
    搶奪?
文采和:唉!名利權勢吞噬人心啊!
兩人來到燕子岩下,見地上崁有兩個小孔。
文采和:這是……
梅芊芊:應是當時霜燕刃所立之處。
文采和:但為何會有兩個痕跡?而且是大小不一的兩個孔。前方這個孔寬
    且厚,後方這個卻是窄而薄。依照推斷寬厚這個孔應是屬刀,也
    就是說此痕跡有可能是當年霜燕刃所立之處,但另外這一個卻似
    是劍跡……
梅芊芊:劍?莫非是土靈剡。
文采和:土靈剡!十大名劍之一。
梅芊芊:你說什麼?
文采和:難道妳不知道土靈剡乃十大名劍之一嗎?
梅芊芊:土靈剡不比霜燕刃,在吾族它只不過是一把普通的劍罷了!怎有
    可能是十大名劍?
文采和:那為何妳的族人會遭到毒殺呢?
梅芊芊:你的意思是…下毒屠害吾族之人其目的是為了劍!?
文采和:沒錯!也許當初妳所看到的都只是假象罷了!妳族人之所以會對
    土靈剡不重視,無非是想掩人耳目。只可惜仍逃不過有心人的掌
    控,這就是最有力的證據。(文采和指著岩壁上的一個掌印)
梅芊芊:掌印?
文采和:若我猜得沒錯,這掌印與殺死焰邏君之人當屬同一人。
梅芊芊:確定?
文采和:八九不離十。
梅芊芊:這樣說來,此人不但是殺害我族人之兇手,更是一個已經擁有三
    大名劍的危險人物。
文采和一驚:妳知道麒麟門擁有兩大名劍?
梅芊芊一聲冷笑:哼!若無木形石劍與地冥怨這兩口名劍做後盾,焰邏君
    憑什麼與人爭奪十大名劍?!
文采和:以焰邏君之能,若無木形石劍與地冥怨這兩口名劍,確實無法與
    人抗衡。
梅芊芊:十大名劍除了現知的日揚神劍、月弦泣、木形石劍、水雲玉劍、
    火雷斬、土靈剡、地冥怨七口之外,尚有三劍未出。你可知其下
    落?
文采和:未出之劍,一喚金鎖碧落、一喚人魂絕滅,至於另外一劍名喚天
    龍玄劍,應該就在萬劍林。
梅芊芊:天龍玄劍?萬劍林?就是前日你所說之劍?
文采和:沒錯!
梅芊芊:這十劍有何特殊之處?為何東南界會因此引起戰禍?
文采和:相傳十劍乃百年前由名匠鐵手依日月天地人與五行之相生相剋打
    造而成。然在打造的過程發生了意外的變故,日揚神劍、天龍玄
    劍與人魂絕滅三口劍因此變故而具有靈性。傳聞只要同時擁有十
    劍,便能控制整個東南界。
梅芊芊:是何樣的變故?
文采和:年代久遠,已難查出。
梅芊芊:你說這三口劍有了靈性,它們有何特別之處?
文采和:日揚神劍有召喚十大名劍之力,天龍玄劍則是有認主之能,至於
    人魂絕滅卻是會影響人之心思。
梅芊芊:控制人的思緒?只不過是一口劍,怎有如此的能力?
文采和:傳聞數十年前,東南界曾面臨一場浩劫,即是由這三口劍而起。
    現今日揚再現,天龍將出,勢必引出人魂絕滅。只怕到時,又將
    是一場難以收拾的災劫。
*****
(雲海月宮外圍)
乙:人海孤鴻影,世俗難逐流;斷離紅塵事,藕絲牽情愁……唉!又是一
  年的元宵夜,我又再次回到這個地方……
忽四道人影從雲海月宮縱躍而出將其包圍。
乙:嗯~斜風細雨、停雲弄月,這是你們的待客之道嗎?
斜風:你為何會出現在此?
乙:來探望思念甚久的老朋友有何不對?
停雲:是嗎?只怕是別有用心。
乙:吾與你們四人相識並非一朝一夕,何以說出此話?喔~~我明白了!
  明月寒該不會是將雲海月宮遭人襲擊一事記在我頭上吧!?(見四人
  不語)唉!枉費!枉費我為她付出的真心,想不到她竟如此地懷疑我
  !也罷!日揚出,十大名劍再起紛爭,人海孤鴻亦只能隨波逐流了!
  (緩步離開)世俗紛擾難清心,全為名利起紛爭,人生轉眼浮雲過,
  有誰睜眼看得清……癡心難換紅顏情,苦嚐相思暗別離………
斜風細雨四人見他離去,再度一躍進入雲海月宮。
刑輅鞍走出:孤鴻絕影斷離愁,想不到他竟然回來了!
*****
(藥鋪子)
旁白:靜謐的夜,晚風輕拂,透露著些許的寒意。葉小釵施展無心陀所傳
   授的隔空接脈之法醫治忌尚兒,希望能救回這個可憐娃兒的性命…
時間一刻一刻地過去,葉小釵的額上沁著斗大的汗珠……
寒劍柳丹楓在一旁靜觀,一道信函忽至,柳丹楓接下,拆信一看:雲海月
宮遭襲,速回。將信函一撕,雙眼仍注視著屋內一切。
*****
(群英館外)
孤鴻絕影斷離愁佇立在群英館門前,雙眸注視著『群英館』斗大的三個字

斷離愁:不愧是靈霄君,群英館在他的治理之下已非昔日的小派門。
靈霄君步出:唉!已經一天一夜了,少英找人不知找得如何了?(走出大
    門,看到眼前的孤鴻絕影一驚)
靈霄君:館主!真的是你,你回來了!(趨身向前)
斷離愁一笑:不要叫我館主。你—靈霄君才是群英館之主。
靈霄君:館主,你如此說,吾承擔不起啊!
斷離愁:好了!直接稱呼我即可,不准你再叫我館主。
靈霄君:是!咱們入內在說吧!
(群英館內)
斷離愁:真是想不到東南界會再度為十大名劍起紛爭。
靈霄君:唉!忌無涯為了日揚神劍而喪命,連他的兒子也被牽連,到現在
    還生死未明,真是令人著急。
斷離愁:可有派人手幫忙找尋?
靈霄君:事情發生後,我就立即派人找尋了。
斷離愁:那我就放心了!我這一路上回來亦聽了不少的消息。麒麟門焰邏
    君被殺,他所擁有的二大名劍被奪,而他視為左右手武將-刑輅
    鞍竟然是臥底的身份,想來真是令人感到意外。
靈霄君:唉!世事難料,就連雲海月宮引以為傲沒人可得知的入口都能讓
    刑輅鞍探查出來,世上還有什麼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哩!
斷離愁:最不可能發生的怪異之事,當屬萬劍林那道紫色的光芒。
靈霄君:哦?
斷離愁:傳言萬劍林那道紫色的光芒乃是十大名劍之一。此劍本是一口廢
    鐵,卻因為葉小釵的慧眼獨具將其拔起而重見天日。但葉小釵並
    未將此劍據為己有,仍將它留在原地。誰知,此劍竟沈入地層而
    無法尋得。
靈霄君:真有此事!
斷離愁:吾亦只是聽說,其真確性究竟為何尚待查明。傳聞寒劍柳丹楓已
    前往找尋葉小釵。
*****
(藥鋪子)
葉小釵盤坐,全力醫治忌尚兒的內傷。
忌尚兒:啊!(吐出一口污血)
葉小釵收手,忌尚兒醒了過來。
李三:醒了!醒了!
王大伯:太好了!
忌尚兒抬頭看到二人:大叔、老伯是您們救我嗎?多謝您們!
大夫:小朋友,真正救你生命的人是這位壯士。
忌尚兒回身,一看到葉小釵,眼淚噗簌地掉了下來。
忌尚兒:啊!大叔,是你!多謝你……多謝你救我……
葉小釵輕拍他的背,將他擁入懷中。
大夫:小朋友,你莫再傷心了,這樣可是會傷身體的。
王大伯:是啊!那阿呢就沒彩這位壯士勒救你了。
忌尚兒:好!我不哭!我不哭……
葉小釵伸手拭去他臉上的淚水。
大夫:嗯~這才乖,也不枉費這位壯士耗盡心力救你。
葉小釵讓忌尚兒躺下,起身。
王大伯:真是辛苦你了!
葉小釵搖搖頭。
大夫:接下來就由我負責吧!你也該休息一下。
葉小釵點點頭步出門外,李三、王大伯亦一同走出。
王大伯:天亮了!咱們也該回去了!
李三:是啊!這位壯士啊!我們先走了!
葉小釵頷首。
王大伯:走!走!來返!(兩人離去)
寒劍柳丹楓見二人離去,隨即來到一旁。
柳丹楓:閣下可是葉小釵!
葉小釵頷首。
柳丹楓:在下寒劍柳丹楓有一事相求。
葉小釵揚手。
柳丹楓:麻煩你走一趟萬劍林為我取出名劍。
葉小釵:嗯~
狼鴞來到一旁。

台長: 晨禾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劇本文 |
此分類下一篇:葉小釵外傳~十劍風雲 第三章(下)
此分類上一篇:葉小釵外傳~十劍風雲 第二章(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