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0 18:01:18| 人氣5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葉小釵外傳~十劍風雲 第三章(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竹苑)
季幻來到竹苑悠然清吟著。
季幻:寒月未明雲海波,塵煙染身陷泥中;飄忽蹤影居無處,跡印駐留為
   蒼生。
藺昌儀:是你!四季幻無窮,東南一枝春。
季幻:好久不見了!藺兄。
藺昌儀:五年前一別至今,確實是好久不見了!
季幻:藺兄一向如閒雲野鶴,今日會選擇在此停留可是為了十大名劍?
藺昌儀:季兄可真是快人快語啊!
季幻:你我都是明眼人,沒什麼好隱瞞的。
藺昌儀:喔~既是如此,那不知季兄對目前的局勢有何看法呢?
季幻:耶~~我此次前來,是特別來聽藺兄對目前局勢的看法,小弟怎能
   僭越呢!
藺昌儀:季兄客套了!說吧!
季幻:也好!望藺兄莫見笑!目前東南界可分三大勢力,一為群英館,二
   為雲海月宮,三者為未明的刑輅鞍一派。群英館因忌無涯之死,忌
   尚兒之失蹤,日揚神劍被奪而不得不捲入這次的爭奪戰。雲海月宮
   則因奪取了日揚神劍而與麒麟門起了衝突,雖然麒麟門被滅,但雲 
   海月宮仍免不了要對上群英館,因為群英館絕不可能讓日揚神劍流
   落在外。至於第三勢力嘛?我懷疑正是殺死燄邏君奪取神劍之人。
藺昌儀:但根據消息指出刑輅鞍否認此事並非他們所為。
季幻:也許是組織來不及告知他吧!
藺昌儀:季兄何以如此肯定呢?
季幻:我只是猜測而已!麒麟門擁有十大名劍-木形石劍、地冥怨。乃當
   屬秘密之事,何以一個外人得已知曉?必是有人透露。而身為臥底
   身份的刑輅鞍是最有可能的人選。
藺昌儀:季兄所言與我所想相同。但這個組織究竟是以何人為首呢?莫非
   是季兄你嗎?
季幻:耶~~藺兄說笑了!季幻只不過是一個名不經傳的的小人物罷了!
   怎有能力扛起一個組織?
藺昌儀:非是無能力,而是不願意罷了!
季幻:耶~藺兄太瞧得起我了!
藺昌儀一笑:不知季兄對雲海月宮被襲一事又有何看法呢?
季幻:雲海月宮在東南界一向是獨善其身少與他人接觸,何以刑輅鞍能探
   查出入口?這表示透露之人與雲海月宮一定有某種程度的交情。
藺昌儀:哦~那根據季兄所瞭解,在東南界有哪些人與雲海月宮有所接觸
   呢?
季幻:耶~~說到這藺兄理當比我清楚才是啊!
藺昌儀:吾不解其意?
季幻:五年前之事,你忘卻了嗎?
藺昌儀:五年前?
季幻:記得當時你與孤鴻絕影、寒劍柳丹楓為贏得美人心,而展開君子之
   爭。只是,明月寒芳心早已許給了寒劍柳丹楓,你與孤鴻絕影兩人
   便就此離開東南界。但據我所知,你雖居無定處,但只要有返回東
   南界必會去探望明月寒,所以,雲海月宮究竟有哪些人出入,你理
   當比我清楚才是!
藺昌儀一笑:不愧是季兄,連這等小事都瞞不過你!
季幻:因為你是我的朋友,所以我才會特別關心你。
藺昌儀:喔!季兄之言真是令我受寵若驚啊!
季幻:既是朋友,對你的關心自是必然啊!
藺昌儀:孤鴻絕影亦是季兄的朋友,那你可知他現在的行蹤?
季幻:聽聞他已回到東南界,近日我會找機會拜訪他。
藺昌儀:嗯~
蘭煙京華雲雪霜由室內步出,看到季幻一驚,隨即轉身離去。季幻注意到
急忙離去的她。
*****
(雲海月宮)
斜風:宮主,孤鴻絕影斷離愁已回到群英館。
明月寒一聲冷笑:人海孤鴻影,世俗難逐流嗎? 
停雲:宮主之意,莫非是他洩漏雲海月宮之入口?
細雨:但也有可能是寒塵飄跡啊!
明月寒:他們兩人皆有可能,目前暫不做臆測。
弄月:另外根據探子回報,主人已請得葉小釵回萬劍林為他取出名劍。
明月寒:真有此事?嗯~斜風細雨聽著,你二人負責顧守雲海月宮以防有
    人侵入,停雲弄月就隨我走一趟萬劍林吧!
四人:是!
*****
(藥鋪子)
大夫端藥餵著忌尚兒。
大夫:乖!再一喝口就好了!(忌尚兒皺著眉頭,硬是把藥喝了下去)
忌尚兒:大夫阿伯!這藥好苦啊!
大夫笑笑:良藥苦口嘛!你傷得這麼重,一定要這些藥材才有辦法醫治啊
     !
忌尚兒:這些藥一定很貴吧!
大夫:是啊!這些藥材是不便宜。
忌尚兒:大夫阿伯,我……
大夫:怎麼了?
忌尚兒:這些藥材這麼貴,可是…我身上沒錢……
大夫笑了笑,輕撫著他:傻孩子!阿伯是一名大夫,救人是我職責所在,
    阿伯怎會跟你計較這些呢。
忌尚兒:大夫阿伯多謝您!
大夫由窗口看到狼鴞進入。
大夫:有人來了,你躺著好好休息。
忌尚兒依言躺下,大夫來到前頭。
大夫:不知這位壯士有何指教?
狼鴞:我要你交出那個孩童。
大夫:這…壯士與這個孩童相識嗎?
狼鴞:嗯~
大夫心底有譜:這個孩童目前身受重傷,不可以隨便移動,否則會加重他
   的病情。所以,壯士你可不可以……
狼鴞:廢話連篇。(一把將大夫推離,逕自進入內室)
忌尚兒見了一驚:啊!是你……(狼鴞二話不說,扛起忌尚兒轉身而出)
大夫:壯士啊!你不可如此啊!
忌尚兒:大夫阿伯救我!他是壞人啊!他是壞人啊……
大夫上前拉住狼鴞,狼鴞提劍一揮,大夫右手被傷。
大夫:啊~你……
忌尚兒:大夫阿伯……大夫阿伯……(狼鴞離去)
大夫:尚兒啊~
*****
(群英館)
靈霄君:唉!少英到現在還沒回來,就連派去找尋之人亦無消息回報,眼
    看一天又快要過去了,真是急死人。(來回踱步)斷離愁自中午
    出去以後到現在仍未回,日揚神劍一事他究竟要如何處理也未交
    代。唉!事情是一件接一件……。
孟杜康:呃!你就別再走了!走得我頭都暈了……
靈霄君:是你!你何時來的?
孟杜康:來一陣子了,就聽你一個人在那邊碎碎唸,簡直像個瘋子。
靈霄君:你…你這個醉俠,當初你將群英館放給我一個人,自己跑去逍遙
    我不怪你,你還敢罵我是瘋子。
孟杜康:老兄弟,我是真逍遙嗎?你講話可得憑良心喔~~
靈霄君:唉!說到你們這些人,惹的事情是一件接一件,真是管不完!
孟杜康:又沒人叫你管。
靈霄君:難不成你要我放著不管嗎?
孟杜康:呃!我可沒這麼說。既然你這麼愛管,那我就再說一件讓你頭痛
    之事吧!寒劍柳丹楓已去找尋葉小釵幫他取出名劍。
靈霄君:這件事斷離愁已告知我了。
孟杜康:那你怎麼一點都不緊張?
靈霄君:緊張沒用啊!只有讓欲奪名劍之人去仙拼仙囉!
孟杜康:哈!爽快!我喜歡聽!(轉身往門外而去)
靈霄君:醉俠啊!你不留下來幫我?
孟杜康:我看戲比較重要,群英館有你在就夠了!(離開)
靈霄君:唉!真是精得出嘴,憨得出力!
*****
甲:土靈剡確實在我的手中,想不到南燕梅芊芊竟然會再度回到燕子谷,
  看來他對癡情刀卓少英仍無法忘情。唉!原想藉此除掉卓少英削去群
  英館之力,只可惜……
烈火墨烝:那現在主人的手中不就已握有五大名劍。
甲:沒錯!而我亦將取得其他四大名劍。
烈火墨烝:為何尚差一劍?
甲:因為最後一劍,將是生死決。
*****
(竹苑)
蘭煙京華雲雪霜於院中焚香操琴。
雲雪霜:別來春半,觸目愁腸斷。砌下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雁來
    因信無憑,路遙歸夢難成。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唉
    嘆一聲)五年了!時間過得好快……
啪!啪!啪!(一陣擊掌聲)
季幻慢慢走出:是啊!時間過得真是好快啊!
雲雪霜一驚:啊!
季幻陰冷一笑:看到我有須要如此震驚嗎?
雲雪霜:你…你要做什麼?
季幻:五年前的失手,讓妳多活到現在。今日,我特來完成未完成的命令
   -結束妳的生命。
*****
(萬劍林)
葉小釵與寒劍柳丹楓來到萬劍林,孤鴻絕影斷離愁、玉雲仙子明月寒、寒
塵飄跡藺昌儀各隱一旁。
柳丹楓:孟杜康說你曾在此地取出天龍玄劍,為了完成先父遺願,希望你
    能出手相助。
葉小釵:嗯!
就在萬劍林不遠處的高峰上,兩道身影傲然而立。
*****
(雲海月宮)
殺聲震天,刑輅鞍再度帶兵攻打雲海月宮。
斜風:你果真再度前來。
刑輅鞍:不取得日揚神劍與水雲玉劍,吾絕不罷休!
斜風:那就要看你有沒有這份本事!

旁白:極!極!極極極!刑輅鞍再度帶兵攻打雲海月宮真能取到日揚神劍
   與水雲玉劍嗎?季幻為何要追殺蘭煙京華雲雪霜?葉小釵真能再度
   找出天龍玄劍嗎?孤鴻絕影斷離愁、玉雲仙子明月寒、寒塵飄跡藺
   昌儀、寒劍柳丹楓五年前的主角全部到齊,又會牽引出何種情節呢
   ?出現在萬劍林不遠高峰之上的這兩人又是何方人物呢?欲知一連
   串的謎,請靜待下回分曉。


台長: 晨禾
人氣(5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劇本文 |
此分類下一篇:葉小釵外傳~十劍風雲 第四章(上)
此分類上一篇:葉小釵外傳~十劍風雲 第三章(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