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9 08:21:47|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同一個星空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知道在我心中有關她的記憶總有一天會逐漸變淡下去的。
因此她才會不得不那樣對我要求。
「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記得我曾經存在過。」
想到這裡我傷心得不得了。
為什麼呢?
因為直子甚至沒有愛過我啊。


ζ《 咖啡館物語 》之《 挪威的森林 / 村上春樹 》






《 在同一個星空下 》


Dear Xing,
今天是屬於你的日子,
你一定不知道,
怎會如此湊巧,
就在這一天,我與你,
竟在同一個城市裡呼吸著,
也許我在仰頭看著夜空的同時,
陽台上的你,
正仰望著同一片星海。 
然,可能嗎?
在這麼多年以後。
 
多想感覺你的存在,
多想感覺你的後悔,
特別是在這多年之後的,
我們一起走過的城市。
 
之後若干年,
倘若你記起我,
倘若你覺得對不起我,
我希望,
你能親口對我說,
這份歉意及悔意,好嗎? 

想起遠方的你,
睡著了嗎? 
每年的今天,
總會收到我捎去的,
殷殷企盼的祝福。
今年的生日,亦然,
惟一不同的是,
這份祝福,
高掛這星空,
寄放這心海,只,
等你來領取。



摘自個人散文集《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卷三、愛情國度 》

 

台長: wen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此分類下一篇:剎那間的散落
此分類上一篇:最後一次坦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