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9 08:19:12|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一次坦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以不論是悲傷或是歡喜的事件,
不論是你喜歡還是不喜歡的人,
每一個存在都不是巧合,
都有存在的意義,
因為每個存在才能夠成一個拼圖的完整。


ζ《 咖啡館物語 》之《 天使的聲音 / 邵婷如 》







《 最後一次坦白 》

就在那個午后,猛然發現,你的身邊竟多了一個她。剎那間,彷彿時間都已靜止,複雜紛亂的心情,不知該為你感到高興,抑是替自己撫平極為愕然的心?
 
今晚,心始終平靜不下,浮動的心情,一如窗外的天氣,雖無風亦無雨,卻有著冰冷的感覺,空白中帶著深沉的嘆息,極深的失落與茫然,心遂不安的跳動著。無論如何,總不肯平和地面對著書本,只衝動的想把整晚都留給自己。
 
不知是習慣,還是純粹喜歡?對你,總會不自覺的想起。一次不經意的相遇,竟成了傾心的愛戀?就這樣,在生活中,漸漸地,有了你的影子。於是,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尋覓著你的蹤跡,成了一種習慣。
 
是因為他的緣故吧?我想。才會在擦肩而過的芸芸眾生中,感覺到你的存在。若真是這樣,那麼,這樣對你,豈不太不公平?若非如此,那又為何在與他相識之前,從來沒有注意到你的存在?即使有,卻也未能在我的心中留下你的影子?究竟是為何?這一切的一切,盡在遇見他之後。
 
他們說,你是個流浪的人。我靜默不語。只因一直都這樣相信著。也許正因如此,才讓我想去愛你,想與你一起去流浪。從你的眸中,強列感覺到那份執著不悔的堅持,是為了生活?是為了理想?抑是為了你生命中的最愛?莫名的,僅只是為了剎那間的感動,就這樣深深地,愛上了你那慣有的率然與掩藏不住的溫柔,沒有絲毫的的虛假,是一種純然的心靈相契與真實寄託,還是純粹的補償、移情心理作祟?我始終不解。
 
愛你的灑脫與漂泊,更愛著你那無爭與狂野的心,但這許許多多,卻只能靜靜的想著你,偷偷的喜歡著你,不著痕跡般地。許多的日子裡,努力的捕捉著你的每一個燦爛的笑容,然而,卻總是飄忽不定。即便如此,我的腳步,卻依然如昔,仍然不停的為你繼續著。
 
曾經,弄不清是怎樣的心情,亦不知該以如何的心境去面對這段飄渺的感情與愛戀。本以為已小心的將這段感情悄悄的收藏起,怎奈許多美麗的心情及剎那間的永恆,都在那天的記憶中潰決,直至此刻,方才曉悟,原來這一切,都只不過是在自欺欺人罷了。
 
已有好一陣子了,認真的告訴自己,也盡力的說服自己,平靜而淡然的心去面對一切,去看待生活中所有,更坦然地面對生命中可能的緣起與緣滅。卻始終搞不懂,哪些是真正該掌握住的?而哪些,又是該捨棄的,也許就是在矛盾遲疑的當時,早已失落了所有。期待著傾心的相遇及浪漫的愛情,也企盼著被人疼惜的溫柔及全然的安全感,飄泊不定的感情依舊不知該寄往何處,尋覓了許久,那顆流浪的心,卻仍舊找不到停泊的港口,卻始終守候不到那一生一世的執著與信約。
 
我輕聲的問著自己,一直要到什麼時候,方能有清明了悟的心境,以更為澄澈的心去看待生命中的每一段感情與情緣?我真的不知道。也許是因早已習慣追尋你孑然的身影,在那時,才會強烈失落而久久不能釋懷吧!不論你我之間,在過去或未來的時空裡,是否還牽繫著一段情緣,也不管你的生命中,是否曾經有過我的足跡,這之間的種種終將成為過去,那麼,所有,曾經波瀾起伏的情緒,是否也該逐漸平息呢?
 
是否真該到了告別的時候?在我們道出最後一次坦白之後。記得卡片上短短的字句:『人群中擦肩而過,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有的只是一份意外的驚喜,與多情的落寞。』這不正是此刻的心情嗎?至少,在那段日子裡,一直是如此的。感謝你曾予我編織夢想的快樂與滿足,儘管它帶來了深沉的遺憾及夢醒後幻滅與悲悽,但在我生命中,卻永遠是份刻骨銘心的感情。將這份感情,悄悄的收藏在心靈最深處,也企盼著在一個可能的未來,再次的相遇,在我最每美麗的時刻,能夠帶著我,一起去流浪。
 
該有所堅持與捨棄的,不是嗎?這一季,你已尋得屬於你的春天,為你感到高興,也為你祝福。想起張曼娟「緣起不滅」中的一段字句:『至於我曾有的熱情奔放,逐日斂息,猶未銷盡,如一蓬火,燃燒之後,焦黑邊緣鑲上燦亮的鮮紅絲絡,寂靜緩慢,忍受痛苦,卻又全然無怨地輾轉翻騰,竟似一種美絕的犧牲,化為冷灰之前,每每懾人心魄。』

只要一點點哀愁,許多的美麗,原來如此。



摘自個人散文集《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卷三、愛情國度 》


台長: wen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此分類下一篇:在同一個星空下
此分類上一篇:那個始終無法到達的地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