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8 07:07:15|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凋落在鋼琴台上的百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是在想,若世間果真有輪迴,果真有所謂前世、今生與來世,那麼,我和你,在前世裡,是怎樣的關係?是夫妻嗎?是朋友嗎?我無法知道,但,不管是怎樣的一種關係在牽繫著,我想,若感情真的是相 欠債的,那麼,在前世裡,我到底欠了你什麼?到底又欠了你多少?要在今生今世裡,還盡這樣的深切而刻骨銘心的感情?要還盡這樣起伏反覆的痛苦折磨?在今生今世,與你共有的感情裡。

 
那麼,我想,我前輩子一定是很壞很壞的女人,這輩子才要為你如此痛徹心扉。
但不論如何,不管我們經過了幾生幾世的牽繫,也該還完了吧?我累了,真的累了。不要告訴我,今生今世,與你的一切,都只是個開始,都只是個因而已,果真如此,那麼,我們還得延續往後的下輩子、 下下輩子……,那麼,你究竟要還我幾生幾世? 

我深刻的感覺到,在前世裡,你我一定有著不尋常的關係。也許是親人,也許是朋友,不論是善緣,或是惡緣,我只知道,我一定很珍惜,否則,對你的牽念,不會這樣深切,不會延續到今生今世。

 
對你的這種牽戀掛念,自己想想也莫名。我有點想哭,為過去的那段日子。 

你何時才能面對我的堅持?你何時才能坦然真誠的面對我的堅持?但,可不可以,請你不要選擇逃避的方式?

然,這些彷彿都不是那麼重要的了,也都無關緊要了。

沒有情緒了。哀,莫大於心死。我想,也許是這樣的一種心情吧。

我該說,是你不懂得真愛,還是該說,你不懂得尊重、珍惜一份感情來得真切? 

你改變了我,但因為你沒什麼改變,所以你不會明白這感覺。 

深夜燈前,我仔細思忖這改變,竟找不著自己。
我想,你一定很難體會那種惶然。



摘自《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卷參、愛情國度 》



台長: wen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此分類下一篇:短歌行
此分類上一篇:遲步於情愛之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