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1 09:39:20|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天存一點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未來沒有什麼大計劃,
當我感到渴求無憂無慮的生活,
渴求順利繁榮的欲望自我內心升起的片刻,
每次我總憐愛地回到苦惱與懸念,
回到一種充滿艱辛的生活中,
心想,如此更好,我從中學得更多,而且有所進步。
我信任你,西奧,我知道儘管我緊張憂慮,
但我們的性格裡都有一種穩靜,恆常穩靜的基礎。


ζ《咖啡館物語》之《 名家筆記系列 》





《 每天存一點幸福 》


有一些事焦慮著,有一些人牽掛著,有一些夢編織著,有一些話不想多說,有一些事來不及做,有一些人不敢多想,然,時間仍然繼續走著,歲月仍是不斷流逝,時間流轉之際,人間多少悲歡離合,人世多少愛恨情愁,人們多少生離死別,持續進行著,並沒有因為人們的誠心懇求而告終。
 

什麼是我們所能緊抓住不放的?似乎沒有;什麼是我們所謂的不變的永恆?也許沒有,我想,最真實的感受,莫過於當下的感覺,惟有當下,方能體會出那份穿越時空,剎那間的永恆罷!
 

之前在朋友轉寄的文章中,曾看見過這樣一段文字:
「 我有一個竹筒撲滿,是不能打開的那種喔,當我覺得先生對我很好的時候,自己很幸福的時候,丟銅板進去。等我心情不好時,就去搖搖那個竹筒, 聽聽幸福的聲音。 」
 

這著實讓我感動涕零。其實真正的幸福不就正是如此嗎?一點一滴的小小滿足,凝聚培育成一顆顆幸福的種子。
 

我在想,倘若祝福多一點,心裡的踏實滿足就多一點,距離幸福也就近一點,每天每天存一點幸福,相信幸福也有滿溢的一天。






台長: wen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佐酒以相思。 |
此分類下一篇: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此分類上一篇:夢的答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