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8 19:55:32|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的答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地之間闊沉柔美的氣質,我想到的是寧靜和歡喜。
暗色中,我看見天空裡的星星一點一點的閃動著。
坐在沙灘上看海、看晚霞。
很快,整個天空沉入深黑裡。
我夢見自己因為無法作夢而驚醒。
真的就醒過來了,同時久久不能再入睡。
這種安詳的感覺,已經離開我很久很久了。


ζ《咖啡館物語》之《 旅行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 沈花末 》





《 夢的答案 》

昨天夜裡,竟然夢見你,是我始料未及的,在這麼多年以後。竟仍如此清晰可見,想是自己惶然無助不知所措所致。


昨天持續焦慮不安,腦子一片空白無法思考,空洞不自在的心浮動不已,當晚竟就夢見你,原來我脆弱的心竟是如此依賴眷戀你,原來我所偽裝的種種堅強外衣,都只是欺騙自己安慰自己的方式。


我不明白,為何昨天的你,竟會出現在我的夢中,多少年來,連在夢中都找不到你的蹤跡,於是我千呼萬喚,於是夢百轉千折,我開始慌亂,我想要見你。


夢不祇是夢而已,原來夢是如此清楚且殘酷的告訴我,我對你的依戀竟是如此強烈,而你在我心中的位置從未曾稍離,突然驚覺自己就像是被丟到大海一般,載沉載浮。


而你,便是那股力量,讓我想要掙扎好好活下去的力量,也是那股力量,讓我在人生的路上,支撐我一程又一程。

 
在心裡脆弱無助時,特別想念你,多少年來始終如此,已成習慣,如今想要抽離,似乎有點困難。一直忘不了當初我們共同構築的未來,始終無法忘記當年我們曾經如何一起走過黑暗,當年的心猶溫熱,當初的堅持猶存,而如今卻......。


後來我才發現,感情的需求是不能用其他東西來彌補、替代的。想想看,我們的「感情需求」得到滿足了嗎?很多人不敢說出自己心裡真正想要的東西,彷彿一說出口,那樣東西就變得一文不值。


然而,不管是我多喜歡或多貴重的禮物,都只能為我帶來短暫的快樂,完全滿足不了我的心靈需求。但隱忍不說,又會讓心靈變得極度虛弱,經不起任何一點波折。也許我們曾經鼓起勇氣說出自己的「愛情需求」,可是對方卻無法滿足;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熱情一點一滴地消散,終就失去所有的愛情熱度。


這麼多年了,你還想我嗎?其實我很想知道。








台長: wen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佐酒以相思。 |
此分類下一篇:每天存一點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