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8 20:08:32|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午夜驚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想看,想像你死了,
經過了一段長時間的放逐後,
你被容許再看地球一眼,僅僅一眼。
你瞥見了一座煤氣燈的頂端,
和一隻正在舔掌的狗,
你會感動得禁不住低泣起來。


ζ《咖啡館物語》之《 名家筆記系列 / 與線條攜手同遊 / 克利 》




《 午夜驚夢 》

這心,持續低靡,
鎮日,未得平靜。
你聽到我求救的訊號了嗎?
你聽到這微弱的氣息了嗎?


你是否仍像當年一樣,
視而不見,
顧自離開?
關於這你所無力承擔的一切,
包括我們的感情,
還有我們的未來。


不祇一次地,
午夜低迴,
總在夢中,夢見,
在藝術街坊的街頭,
遇見你,
與你的妻你的小孩。


目光交會的剎那,
牽動的究竟是怎樣的一種心緒,
我很想了解,
然,
這終是一場夢啊!
我無從探尋這答案。
 

從你的眸中,撞見,
一如當年你刻意閃躲的眼神,
當年,
倉皇逃離山城的心情。
也許你無法了解與體會,
夢中的這一幕,
是我最想逃離的情境,
卻沒想到,
竟始終不放手,
未曾稍離。
而窮追不捨地追至夢境中糾纏不清,
愈是想逃避的東西,
愈是不肯從生命中褪去。

 
突然很想你,
突然想念起你的溫柔,
很想跟你說話。
這一陣子,
又無端由地想起你,
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害怕,
害怕於當初的那份不安,
又會再度竄起。
是我沒有好好的安撫這份心情,
所以才會如此忐忑不得平靜。

 
是你嗎?
輕叩我心裡的門,
讓我猶豫再三,
終不能很下心來,
驅趕你離開這心門。

 
現在的我,
不知現在的你,
究竟立於何種位置?
在我的心裡。
我無法想像。


我只能不斷告誡自己,
就是放下。
惟有放下,
才能讓這囚禁的性靈,
方能解脫,
得以釋放。







台長: wen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此分類下一篇:錯身而過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沉淪的那段感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