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7 20:26:09|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解放台湾?啊…真是怀念 (附:紫宸网的枪决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解放台湾?啊…真是怀念(by阿根廷)

解放台湾,真是令人怀念的一句口号呢。
一九八零年代时,我念初中(这边叫国民中学),偶尔还偷听「祖国」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当时就似乎听过这么一句口号,「解放台湾」。当时,听起来蛮吓人的,因为在国民党的反共教育里,「被解放」跟「被压制欺凌」是一样的意思,随之而来的想象画面是「五花大绳双手反绑」、「枪毙」、「活埋」…乖乖,国民党的反共教育真是让人直想竖大拇指。

没想到吧,国民党这么成功的反共教育,也算是为独立建国大业垫定下深厚基础,如今,台湾人听到「解放台湾」一词,联想到的画面似乎还是不怎么舒服。

八零年中,我高三时,终于在外省籍的三民主义老师口中得知「二二八」一词,他说得很含蓄,「没听过二二八啊?呵呵…回去问你家阿公,我不想多说」,白色恐怖阴影仍在,主义老师说,「我常常要靠安眠药才能睡得着」、「教官常常找我去谈话」。

当我了解到国民党曾经是怎样的一个恐怖政党之后,二二八当天,故意偷听「祖国」的电台,成了我的一种反抗。印象深刻的一段温柔女声,委婉劝说着:
「各位亲爱的台湾同胞们,今天是二月二十八日,三十九年前,台湾人民揭竿而起,反抗国民党暴政….镇压…死伤…不要灰心…解放…水深火热…台湾同胞,只要你们再次揭竿而起,祖国人民解放军一定会配合你们的行动,解放台湾,推翻国民党,让台湾人民重见天日!」

「解放台湾」于我而言,再也不是恐怖字眼,那是一种在暗无天日之下对光明的期待,只要能推翻国民党专制恐怖统治,美国也好、日本也好、共产党也好、许信良主张的城市游击战也行,只要能解放台湾就好。

从那一天起,我盼了十四年吧,国民党才意外下台,十八年后,国民党势力才真正有了崩溃迹象。

台湾在和平变化之中,自己从国民党手中解放出来了。
(中国朋友不是该向我们道贺一声吗?台湾真地解放了!等了这么漫长的百余年)

现在,台湾人努力的目标应该是,不要再让任何政治势力绑架台湾,中国美国日本民进党国民党亲民党台联党都一样,政治的脏手最好缩回去,任何想要把台湾当作政治禁脔的作为,都是对台湾的亵渎。

台湾人要争气,不要动不动要当美国五十x州,动不动对日本殖民只知感恩不知检讨,也不要以为见得到中国国家主席就是多么了不起。

台湾好不容易解放了自己,大家应该要珍惜。

中国朋友,台湾不需要靠你们解放,真正无知、绝望到盼着你们来的那个年代,幸好你们也只是喊喊罢了。现在,可以的话,请省下你们的飞弹,解放贵国内陆的贫穷百姓才是啊。

******************
我把这篇文章转贴在中国紫宸网, 赢得如下佳评:

//阿根廷, pin008

此二人在贴图公然言论台湾是台湾人的台湾. 对我们伟大的共产党收复台湾提出抗议.

具体内容不在发表[移奖惩],此二人说解放台湾就是自己独立, 不在是共产党和国民党的台湾, 估计是民进的走狗. 无耻之心大白天下.

故封ID IP. 请大大们以后多注意这样的反动分子.//
**************

'对不起,本论坛不欢迎你的来访。'
紫宸网对我发出如上逐客令.

没地方发表的悔过书,只好写在这边:

抱歉, 我这个人就是习惯说抱歉.

1.对那个站抱歉,给那个站制造麻烦

2.对那个跟我一起被封杀了的无辜的pin008抱歉,但是他也看不到了.他大概只因为附和一句"统一并非统治...支持台湾人自立自主"就被挡IP了.完全没注意到他讲的那几句民族大义的宣示,完全是要反驳我的反动言论而来的. (苦笑) 他真是倒霉.

3.对中国共产政权说抱歉, 我个人对左派有着先天上的偏爱.但是中国共产党从来不曾是个左派政党,玩弄人性的弱点不是左派,是左派的悲哀. 庆幸我是个被国民党奴役过的台湾人, 至少,在思想自由这件事情上,我是翻身了.

#######################

解放台灣?啊…真是懷念(by阿根廷)

解放台灣,真是令人懷念的一句口號呢。
一九八零年代時,我唸初中(這邊叫國民中學),偶爾還偷聽「祖國」的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當時就似乎聽過這麼一句口號,「解放台灣」。當時,聽起來蠻嚇人的,因為在國民黨的反共教育裡,「被解放」跟「被壓制欺凌」是一樣的意思,隨之而來的想像畫面是「五花大繩雙手反綁」、「槍斃」、「活埋」…乖乖,國民黨的反共教育真是讓人直想豎大拇指。

沒想到吧,國民黨這麼成功的反共教育,也算是為獨立建國大業墊定下深厚基礎,如今,台灣人聽到「解放台灣」一詞,聯想到的畫面似乎還是不怎麼舒服。

八零年中,我高三時,終於在外省籍的三民主義老師口中得知「二二八」一詞,他說得很含蓄,「沒聽過二二八啊?呵呵…回去問你家阿公,我不想多說」,白色恐怖陰影仍在,主義老師說,「我常常要靠安眠藥才能睡得著」、「教官常常找我去談話」。

當我了解到國民黨曾經是怎樣的一個恐怖政黨之後,二二八當天,故意偷聽「祖國」的電台,成了我的一種反抗。印象深刻的一段溫柔女聲,委婉勸說著:
「各位親愛的台灣同胞們,今天是二月二十八日,三十九年前,台灣人民揭竿而起,反抗國民黨暴政….鎮壓…死傷…不要灰心…解放…水深火熱…台灣同胞,只要你們再次揭竿而起,祖國人民解放軍一定會配合你們的行動,解放台灣,推翻國民黨,讓台灣人民重見天日!」

「解放台灣」於我而言,再也不是恐怖字眼,那是一種在暗無天日之下對光明的期待,只要能推翻國民黨專制恐怖統治,美國也好、日本也好、共產黨也好、許信良主張的城市游擊戰也行,只要能解放台灣就好。

從那一天起,我盼了十四年吧,國民黨才意外下臺,十八年後,國民黨勢力才真正有了崩潰跡象。

台灣在和平變化之中,自己從國民黨手中解放出來了。
(中國朋友不是該向我們道賀一聲嗎?台灣真地解放了!等了這麼漫長的百餘年)

現在,台灣人努力的目標應該是,不要再讓任何政治勢力綁架台灣,中國美國日本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台聯黨都一樣,政治的髒手最好縮回去,任何想要把台灣當作政治禁臠的作為,都是對台灣的褻瀆。

台灣人要爭氣,不要動不動要當美國五十x州,動不動對日本殖民只知感恩不知檢討,也不要以為見得到中國國家主席就是多麼了不起。

台灣好不容易解放了自己,大家應該要珍惜。

中國朋友,台灣不需要靠你們解放,真正無知、絕望到盼著你們來的那個年代,幸好你們也只是喊喊罷了。現在,可以的話,請省下你們的飛彈,解放貴國內陸的貧窮百姓才是啊。

******************
我把這篇文章轉貼在中國紫宸網, 贏得如下佳評:

//阿根廷, pin008

此二人在贴图公然言论台湾是台湾人的台湾. 对我们伟大的共产党收复台湾提出抗议.

具体内容不在发表[移奖惩],此二人说解放台湾就是自己独立, 不在是共产党和国民党的台湾, 估计是民进的走狗. 无耻之心大白天下.

故封ID IP. 请大大们以后多注意这样的反动分子.//
**************

'对不起,本论坛不欢迎你的来访。'
紫宸網對我發出如上逐客令.

沒地方發表的悔過書,只好寫在這邊:

抱歉, 我這個人就是習慣說抱歉.

1.對那個站抱歉,給那個站製造麻煩

2.對那個跟我一起被封殺了的無辜的pin008抱歉,但是他也看不到了.他大概只因為附和一句"統一並非統治...支持台灣人自立自主"就被擋IP了.完全沒注意到他講的那幾句民族大義的宣示,完全是要反駁我的反動言論而來的. (苦笑) 他真是倒楣.

3.對中國共產政權說抱歉, 我個人對左派有著先天上的偏愛.但是中國共產黨從來不曾是個左派政黨,玩弄人性的弱點不是左派,是左派的悲哀. 慶幸我是個被國民黨奴役過的台灣人, 至少,在思想自由這件事情上,我是翻身了.


台長: 阿根廷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