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7 13:00:22|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走過的路中,認識了不少好朋友,內陸有幾個,香港也有幾個,有人窮其一生都沒有一個知心朋友,我卻擁有這麼多,算是很幸運的。

我的好友都是相當保守的人。h在中小學都是大家公認的美人胚子,愛慕者絡繹不絕,羡剎旁人。小學時,我們在夜晚自修小息時玩得很瘋,但未算是無所不談的好友,(太小了,沒有那麼多心事可交換)她有一對水汪汪的大眼睛,圓圓的蘋果臉,非常可愛,是個比蒸餾水還要純的女孩,當然是很久以前時候的事^^。

我們由小學直至中學都在同一班,去到中學時,一種相依為命的感覺在不知不覺中悄悄滋長,友情越來越要好,每次她玩得很瘋時,臉紅紅的像個蘋果,令我垂涎欲滴,很想咬一口。(各位看官不要誤會我們去跳舞和喝酒,是一些健康鄉村小孩的遊戲),連我也如此,相信那些情竇初開的小男生更想一親芳澤。但可惜,h天生膽小如鼠,尤其不解風情,只限和女生玩,男生只能遠觀,望梅止渴。

雖是男子不得近身,但是其狂風浪蝶實在太利害,連我也被騷擾。有低一級的師弟,自命風流,號“無情”,對她展開了歷時十多年的愛情攻勢(聽說現在還是喔,簡直比特洛伊戰爭還長)。上學時在樓梯上等,就為送她一枝花;情書不絕;親自上門拜見她的朋友---我,及十畫都未有一撇的未來親家,夠浪漫吧!他可以在我家和我磨一個下午,就為了要我幫他約h;親自去找“未來丈母娘”聊天;在h家門口守候,為了親近h,他無所不用其極。有男癡情如此,h應該很感動。但h卻如驚弓之鳥,每日提心吊膽,好像患了驚恐症。

其實我也不明白,何須如此害怕呢?其後聽h說,此男四處造謠生事,告訴所有認識的人:h是其老婆。無論h去到那裡,都有一些她完全不認識的人叫她“阿嫂”,感覺被人監視一樣,完全沒有安全感。h一度天真地以為他是黑社會大哥,嚇到她魂飛魄散。

但為什麼h不接受一個這樣癡情的人,姑且根據我僅存的印象來描述此君。有一年我返回家鄉,有一個瘦骨如柴的男生叫我。我楞了一下:這是誰呀?
“你不記得我啦?我是無情呀!”他說。
我的天哪!才幾年不見,他越發清減了,如一根小樹枝,在風中顫魏魏地向我走來。個子不高的他蜷縮著,顯得比我矮了一截似的,活像一個隠君子。說話還是一樣,空洞無物,令人乏味,這是多年前我一直沒有留意到。

h在後的許多年中,都在躲避這個人。到了二十出頭,她母親又開始為她的終身大事擔心(母親的通病)其後聞說有一男子追得很緊,想和h結婚, h是個非常有原則的人,她有感無辦法和不愛的人厮守終生,所以最後還是選擇獨身。正在我擔心她會孤獨終老時,她捎來一個好消息----有了男朋友。大家是同學,是畢業多年之後才走在一起。

她的男友“三哥”相當友善,愛屋及烏對我也很好,常邀請我到其家玩。上次我去了一趟,他為我安排了節目,并管接管送,毫無怨言。我還參加了他的家庭日活動,為了遷就懶床我,他的父母、姐夫、大嫂、姪女等人都特意遲些,真是令人感動。

我也替h高興,所以常叫她珍惜男友,因為要找一個專一,而有情有義的人,是不容易。在h平靜了許多年的生活中,有一天收到一個電話:“無情在找你的電話。”就如往平靜的湖水扔進了一塊石頭,h慌張了很久。天哪!這個人就冤魂附身一樣,世上怎會有如此厚顏無耻的人呢?完全不知道愛不是單方面的事情,還在死纏爛打。最後有一個傻瓜想了想,甜絲絲地說:“不用再害怕,因為他會保護我!”

聽者都甜到想嘔,無論如何,祝福你---h。在你身邊出了很多採蜜的蜂,我離鄉十載,未能盡錄(因為我也不清楚^^你藏了多個)。很希望h和“三哥”能在聖誕節出席我的生日會,到時一眾舊朋友聚舊,再走記憶中兒時的獨木橋,你聽!枯枝間飄盪的童稚笑聲,在山間,再次重拾童年美麗回憶!

台長: hiufe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