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6 00:58:30| 人氣1,5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白飛羽】6 (連載小說)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留白飛羽】6 (連載小說) ◎小颱風




感謝UDN大水搖地Yeat台長授權使用,並允後製。

  「小慧,現在該怎麼辦?」

  怎麼辦?謝慧君其實也不知道。不過這一星期來,柳百陽對她變得相當冷淡倒是真的。能怎麼辦?道歉吧!謝慧君很清楚柳百陽剛才的眼神和話意都是十分認真的,好像是她得罪了柳百陽多年不見的好友一般。那個男人婆,雖然和她很不合,但是她卻是柳百陽”拜把”兄弟!尻,真是見鬼了。費宇青竟然能讓男人婆動心、陽哥哥著迷,真是狐狸變的,專門出生來勾引男人。我謝慧君哪鬥得過她?謝慧君在心裡咒罵著……。
  「能怎麼辦!想辦法道歉,把她請回來呀!難道我要選擇讓陽哥哥不理我?」
  謝慧君看著死黨王秋萍,停了一下無奈的說~最慘的是,我得先去求鄭媛。她想起柳百陽手中那五封信,打了個寒顫。心想,那狐狸到底是怎麼了?竟然不把陽哥哥放在眼裡?一個星期五封信!謝慧君想起信封上”費宇青”那三個大字,搖頭。陽哥哥,你……。

。。。  。。。  。。。

  費宇青依舊一身的棉質連身洋裝,準時出現在永和樂華戲院。
  來往的人,總有一些人會多看十八腰的她一眼。

  其實費宇青也不是因為纖腰所以喜歡穿洋裝,而是她被教導成不穿褲裝。國中的班導師再三強調穿牛仔褲是野蠻的行為,那是牛仔騎馬穿的,是一種不文明的象徵。老師說女孩子穿緊身衣、牛仔褲,全身的曲線畢露。不像話。那是野蠻人的穿法。尤其是費宇青,雖然纖細,但是胸部發育得早又豐滿。老師對她更是叮嚀再三。經過那三年國中的洗禮,費宇青在穿壞最後一件棉褲後,除了校運動服,她的衣櫥理一件褲裝也沒有。加上好友李宜香的母親是裁縫師,李媽媽把費宇青當自己女兒一樣疼的,就順理成章成了費宇青的專屬裁縫師。她喜歡幫宇青量身做衣服。尤其是棉質洋裝。
  不喜歡穿裙裝的李宜香,對上只穿裙裝的費宇青~李媽媽常說如果李宜香是男孩,她一定要宜香娶宇青。每次李媽媽這麼說時,從小一起長大,國小還同班的李宜香和費宇青總會在李媽媽面前耍寶。




  剛開始宜香總會淘氣的跟著媽媽的話逗宇青說~娘子。費宇青當然也不甘示弱的擺個身段,媚眼低迴,說聲~相公。李媽媽總被逗得哈哈笑,然後說一句~別三八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們越玩越大,竟唱起戲鳳來了。有一次她們倆人和阿堯約著去追星。結果,一整個中正紀念堂無論在哪個角落都能聽到演唱內容。室外音響效果不如預期,費宇青一群人還挺失望的。看著台下的人山人海,他們三個人一時技癢,竟在就近的一塊空地上忘情演出了一場戲鳳。沒想到也吸引了不少觀眾與目光。掌聲熱烈~

  「鄭媛,妳怎麼會突然想找我出來看電影?」

  我一見鄭媛走近,開門見山的問。只見鄭媛神秘的笑了一笑對我說”有人要向妳賠罪”。

  「賠罪?」

  我疑惑著看向鄭媛。是誰呢?會是那個古早人嗎?心裡沒什麼想法的我,腳步卻開始移動。一邊走,一邊有人跟在我身後。走了一會兒,我想問清楚。停下腳步,轉身。我被她嚇了一跳!

  「妳……」
  我呆住了!瞬間,我舉手指向她。然後,整個人一動也不能動。

***  ***  ***




  「費宇青,妳回來啦!我幫妳跟老師爭取再試聽一周。」柳百陽站在我面前,開心的訴說著「這是這個星期的進度。是我幫妳寫的筆記…我可以幫妳做重點講解……。」我看著眼前這個我一沾上就會倒楣的男孩,倒抽一口氣。很想叫他滾遠點,可是看著一旁的謝慧君,想起那荒唐的她。我,乖乖得依約坐下。反正,只要忍耐一個禮拜我就海闊天空,忍吧!

  「這是誰的?」

  我一坐下來,看見桌邊有一個保溫杯。顯然這杯是有主人的。我望向他,示意他領回他自己的杯子。可是他真的是一個很讓我無言的人。我轉過頭來,看著杯子。歎氣。
  「那是我幫妳泡的人蔘茶。」
  他衝著我笑,可是我很想哭。算了!反正好人做到底。我抬頭看向正在監視著我的謝慧君,和那個我把她當新朋友卻出賣我的鄭媛。心想,柳百陽,算你狠!可是我沒辦法忍受你這個威脅女生的傢伙一直盯著我瞧。等我一個謝字嗎?門都沒有!還好,老師來了,他終於把頭轉正。可是不久,一本寫了字的筆記本被推了過來。外加一根貼著本子的手指頭,在本子上指點著我眼睛的方向……。

  「費宇青,歡迎回來,……。」

  我瞄了一下本子。唉,你這人還挺愛賣弄的,還寫詩咧,不理你。我把本子推回去。繼續上課!

  柳百陽又將本子推過來,上面寫著「不肯理我?還是~不原諒我?」(2009/12/25)

(待續……)

小颱風原創小說【留白飛羽】6



感謝UDN大水搖地Yeat台長授權使用,並允後製。
原圖出處

台長: 小颱風
人氣(1,524)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留白飛羽》短篇連載 |
此分類下一篇:【留白飛羽】7 (連載小說)
此分類上一篇:【留白飛羽】5 (連載小說)

(悄悄話)
2009-12-26 11:06:29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