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3 22:33:38| 人氣1,65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白飛羽】5 (連載小說)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小颱風攝於龍潭鄉

【留白飛羽】5 (連載小說) ◎小颱風

第二章 陰錯陽差留白飛羽

2-1

  「我柳百陽這輩子交到最差勁的朋友,大概就是妳了。」
  柳百陽看向鄭媛,喊了一句。低頭。他雙掌搓揉著他那張俊挺的臉頰,又將手五指交握來回搓揉。看著鄭媛那一副飽足滋味,想~要不是妳是個的女的,這樣的兄弟,真想給妳一拳。我這樣相思,妳倒好~吃香喝辣!
  「鄭媛,妳應該勸她回來的,怎麼連妳也要走?」
  「安啦~我又不是跟那隻鳳私奔。」鄭媛頭抬也不抬的,整理著她的宿舍。
  「鄭媛,這種話妳也說得出口。」柳百陽用手指著鄭媛。隨即像洩了氣的皮球似地,將自己重重地摔向鄭媛的床。揍了棉被兩拳。鄭媛停下手中的工作,走向柳百陽。站在他背後,想了想,說:
  「柳才子,這棉被得罪你了嗎?」
  「沒~」
  「那你幹嘛捶它呀?失戀是要吃香蕉皮,不是捶棉被。懂嗎?」
  柳百陽再用力重捶棉被一下說「我懂,」然後轉過身來「我更想捶妳!妳這個……」
  柳百陽射出惡狠狠的眼神,還沒開口,鄭媛卻被逗得大笑。她眼一溜轉,接著學著柳百陽的聲調說「妳這個壞女人!欺負我柳百陽~妳……」鄭媛說不下去,接著哈哈大笑。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卻噴出一句讓柳百陽想把她舉起來練過肩摔的話~
  「是不是這樣啊?大情聖。」
  「不是!這次妳猜錯了!妳這個被幾碗牛肉麵就收買了的女人,我瞎了眼才跟妳做朋友。我~我,我柳百陽竟然比不上一碗牛!肉!麵!我……。」
  「大情聖。話不能這麼說~而且你不可以污辱那人間美味。費宇青她媽媽煮的牛肉麵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麵了。」
  柳百陽瞪著眼睛看著這個該死的女孩。心想~好吃妳不會包一點回來讓我嚐嚐嗎?碗碗吃到見底!肥死妳活該。




  話說費家的羅宋牛肉麵,真是好吃到沒話說。費宇青的男朋友蕭廣元也是這麵的支持者。特選的台灣黃牛肉,加上紅蘿蔔馬鈴薯,大量的番茄和薑。燉湯時番茄要去皮,切到適當大小,並要加青蔥和酒提味。這一鍋湯量少時燉起來至少也要九十分鐘,量多時文火再悶個一小時風味更佳。肉質鮮嫩,汁甜味美。那香味往往屋外遠遠就可聞到。薑使清燉羅宋湯其辣無比,吃起來通體舒暢。費媽媽大方好客,鄭媛讚美聲不絕於耳,這樣的捧場,鄭媛每次都能心滿意足的吃兩大碗。還每次都會跟柳百陽炫耀。
  「說真的我還真該感謝你。百陽,費宇青的媽其實很擔心她這個像住在夢裡的女兒上補習班,所以~」
  「所以什麼?妳應該要把她帶回來呀!我會保護她,一定。我不會讓她受委屈的。」
  「你以為這麼容易嗎?我幫你是好話說盡。費宇青堅持不回來,而且,」鄭媛拿出抽屜裡的五封信「她要我還給你。」
  「還給我?」柳百陽將信接過去,一看。傻住。然後慢慢吐出一句「她竟然連拆開看都不願意!」
  「對!她說,你爸媽讓你上台北的目的不是寫信給她吧。所以~」
  「所以~我……」




  鄭媛還沒說完柳百陽丟下一句聽不清楚的話,就衝了出去……。

***  ***  ***

  「小慧~,小慧走了嗎?」柳百陽一進教室高聲的問著。
  「陽哥哥,我在這裡~」謝慧君開心的走了過來,她看見柳百陽手裡拿著信封,聽著姐妹淘的耳語,整個心都陶然起來。怯怯的問「哥,急著找我,什麼事?」眼睛卻偷偷瞄向那一疊信。2009/12/23

(待續……)

小颱風原創小說【留白飛羽】5

台長: 小颱風
人氣(1,654)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留白飛羽》短篇連載 |
此分類下一篇:【留白飛羽】6 (連載小說)
此分類上一篇:【留白飛羽】4 (連載小說)

聖誕快樂 ~~~~~~~~~~~~~~~
2009-12-24 00:27:47
版主回應
新年快樂~~~~~~~~~~~~~~~~~~~~~~~~~~~~~~^_~
2009-12-30 16:07:10
平凡
小颱風早安~連載小說寫了五集了加油唷~
2009-12-25 09:07:09
版主回應
是啊~我腰傷好後會加油滴^_~
2009-12-30 16:07: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