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1 21:18:42| 人氣1,67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白飛羽】8 (連載小說)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留白飛羽】8 (連載小說) ◎小颱風

  「柳百陽,你上課那個笑話是即興編的吧!」鄭媛走向柳百陽,斜眼,搭著他的左肩。一個轉身,鄭媛伸出右手。握拳。擊向柳百陽左胸。柳百陽伸出右手,護向胸前,「停!女人都這麼狠嗎?」他左手伸進西裝褲的口袋裡。拿出一張紙條。遞給鄭媛。鄭媛看了,狂笑起來。

  「柳才子,你的襯衫跟西裝褲遇到對手了。」鄭媛拍拍柳百陽的肩膀,挑眉。
  「妳說什麼?」
  「我說,你這個痞子~柳百陽你乾脆改名留百洋。」
  「我本來就是。我是從柳百洋改成柳百陽的。
  「不過能姓留,好像也不錯喔!」

  鄭媛答非所問的作弄著柳百陽。柳百陽聽,臉笑開了。洋溢著幸福笑容,應答著。
  說起柳百陽也真是個奇葩。他只穿襯衫跟西裝褲。不像時下的年輕人穿牛仔褲和T恤。他和只穿棉質連身洋裝的費宇青站在一起,的確有意思。更有意思的是費宇青那看似柔弱的女孩,竟然寫著出這樣一段話~

  「你這個痞子!紅顏禍水輕飛舞,斷送江山幽魂路,與我何干?盈腰可握賽飛燕,干卿底事?輕薄,無恥!洋腔入古調,不屑!要泡妞,勸你改名留百洋,左擁右抱握百”洋”。」  

  柳百陽將紙條翻過面來,看著自己那瀟灑的字跡勾脣,微笑。然後將字條仔細摺好,放進上衣胸前的口袋裡。呵呵~"費宇青,飛羽輕輕,菱波甜。盈腰可握賽飛燕。"這幾個字,竟讓我成了風流的痞子。那就痞吧!哈!飛羽,妳這個女孩有意思……。


  「飛羽,留白回來了喔~」

  柳百陽逗弄著安靜坐在位置上的費宇青。柳百陽一開口,竟然期待她那微嗔的表情。果不其然,費宇青側著臉,挑眉,黑眼珠轉了過來。緊接著一句「請安靜」之後,她將本來勾向耳後的頭髮放了下來。
  頭髮柔細,髮量不多的費宇青,像是開啟紗簾似地將頭髮撥向前去,蓋住半邊的臉。互不往來的態勢明顯。柳百陽識趣的安靜下來聽課,後半堂課他努力揮動手中的筆。斌哥忽然走到柳百陽身旁,敲了一下桌子,也嚇到正在做著白日夢的費宇青。她,順著聲音望去。瞬間,凝住。柳百陽的筆記本裡不是課堂筆記。是一張素描。一個女孩的側面。費宇青看著那似曾相識的臉龐,湊了過來,看著筆記本。
  聞著髮香的柳百陽立刻將本子推過去些給費宇青看。只見身體一動也不動的費宇青,托著下巴,眼睛跟著本子移了過去。她低聲喃念著「我好像見過她」。正專心想著自己是不是見過畫中女孩的費宇青,忽然被斌哥的一聲呼喚,喚醒。抬頭時,差點撞上柳百陽的下巴。她這才發覺,自己幾乎側身在他的胸前。頓時,費宇青臉紅到耳根。一聲對不起後坐正,心跳追快了起來。

  ***  ***  ***

  2-2

  「費宇青」
  柳百陽沒預料到費宇青一放學就立刻下樓。他,追出補習班喊著她的名字。然後他看見一個中等身材,長相俊美的男孩望向他,站在他身邊的女孩轉過身來一看見他,立刻轉過身去。柳百陽大步跨了過去。

  「費宇青,這張畫…妳喜歡的話,送給妳。」
  「喔,不用啦!我只是好奇,因為我好像認識她。」

  「宇青,這位是~?」

  來接宇青的蕭廣元話還沒說完,費宇青就拉起蕭廣元的手說「他啊,男主角ㄇㄟ~」說完,立刻邁開腳步。想走~蕭廣元拉住了費宇青,說,「小宇,等等。」

  「我是蕭廣元,費宇青的男朋友。」蕭廣元大方伸出右手。臉上掛滿笑容、專注熱誠地望著柳百陽。眼神卻是認真且嚴肅。
  「我是柳百陽,費宇青的同班同學。」柳百陽用力握緊蕭廣元的手,風流笑看蕭廣元。
  「柳百陽,久仰!我可以看一下畫嗎?」蕭廣元說話的同時,溫柔淺笑,看向費宇青。
  「喔~對喔!廣元,你幫我看看那是誰,好面熟喔。」

  費宇青臉上亮起了一抹難得的笑容。柳百陽看在眼裡,猶豫著…他還是把畫交給了蕭廣元。

  「廣元,你看,那是誰呀?」

  蕭廣元看了看畫,抬頭,看向柳百陽。笑著說,你的朋友很美。然後轉身回答費宇青。說:「是一位長得跟妳一樣美麗的女孩。」蕭廣元撥了撥宇青的瀏海,順勢拍拍她的臉頰「妳在畫裡,像是看到自己。傻丫頭!」
  「跟我很像?那就難怪了,好眼熟!」費宇青一邊說話,一邊眨著眼睛。微笑。點頭。

  「柳百陽,這畫還你。這個女孩真美,對吧!」蕭廣元把畫交還時,笑著說「美麗要收好才對,怎麼可以拿來送人呢?」然後拉起費宇青的手,甜蜜地消失在人群裡。

  柳百陽望著這對甜蜜,心中重覆著剛才那句~

  「美麗要收好才對,怎麼可以拿來送人呢?」

(待續……)2010.01.11

小颱風原創小說【留白飛羽】8

台長: 小颱風
人氣(1,675)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留白飛羽》短篇連載 |
此分類上一篇:2010年為留白飛羽獻聲,恭祝新年快樂!

小颱風
今天身體好很多,也去醫院作過MRI
這篇是我這幾天身體情況不錯時寫的
因為是分段完成,大家將就著看
我會儘快補上錄音檔的^_~

星期四回去看報告
如果一切正常,我會恢復發文
只是可會限制自己每回發文字數控制在一千字以內
不要讓自己坐太久

至於回覆友台
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因為我大多數時間還是臥床中

躺著除了看文、錄音,不太能回覆
就先跟各位說抱歉了!

我因為不喜歡前台那個誰來我家的機制
所以關閉腳蹤
我讀文會將腳蹤留在推薦裡(如果我有登入時)
不然,我就是安靜爬文~^_~

躺在床上,把網頁放大成150%來閱讀,還挺舒服的

請放心!我讀累了就睡,一直是躺著的,復原得很好。
2010-01-11 21:40:26
版主回應
今天做完檢查回來,颱風老公公將車開上高速公路時,開始下雨。
他說:「小颱風,妳看每次妳都淋不到雨。妳出門時是個好天氣,回家後直接進車庫。上帝對妳真好。」
「是啊!因為我是上帝的公主啊!」我亮著笑臉,回答著。
2010-01-11 21:45:41
Ming
God (father) 教妳早點睡嘿 ^___^

原來百洋這樣來滴^^
2010-01-11 23:34:35
版主回應
該怎麼說呢?其實,年輕時總有許多的意外
要將這些意外串連成章總要些元素
不過我相信即使時過境遷,將近三十年了
我應該會留下足夠的線索讓他知道是我
而我對當年的絕情很後悔
應該說~~~我的態度應該好些
而不是讓小黃載走一切~
連頭都不回的瀟灑,是真實的狠心

所以~在小說中
我將他回復得更浪漫些
至於飛羽~就讓她保持當年原貌會好認些

看完小說不要想打人就好。哈哈~

我昨天很累,很早就擺平了~

午安~

PS一開寫,恐怕欲罷不能~ㄏㄏ~節制中
2010-01-12 13:02:15
楊風
有意思喔
2010-01-12 15:56:36
悠風
好好休息喔^^
期待下一集
2010-01-12 16:20: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