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9 12:38:11| 人氣1,40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白飛羽】2 (連載小說)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留白飛羽】2(連載小說) ◎小颱風

第一集 遊龍戲鳳音緣遇

1-1

  柳百陽努力抄著課堂筆記,這好不容易說服班導師讓他換位置的絕佳機會,他一定要掌握住。「就是她,我一定沒認錯人。」柳百陽的心湖暖起。那一天的驚艷,沒想到能在這個教室裡再遇見這隻腰若折柳的”鳳”。掛在嘴角的笑意,隨著手中的紙筆漸漸擴大。

*** ***

  「人瀟~灑~,性溫存~」

  柳百陽觸電般的回頭。左後方小噴泉的空地上有兩個女孩在唱戲鳳?那身著淺綠色洋裝的女孩回眸巧倩如勾,遠遠的像用她那軟甜的嗓音為線,將他的心整顆隔空釣了起來。第一次有這種奇怪的感覺,感覺自己像尾~魚。怕驚動正忘情對手著遊龍戲鳳的兩個女孩,他停住腳步。撥腕,看錶。假裝在等人,但從心裡哼起了朱德正的台詞。然後像一場夢,人與聲都散去。之後不論他再去幾趟中正紀念堂,也聽不見這如天上來的美聲。他安慰自己,就當是不小心遇見仙女吧!呵呵~落入凡間的仙子,妳竟然讓我這個風流,日夜思念。喜歡詩詞的柳百陽為這段相遇,寫下一首又一首的詩在筆記本裡。他正用這本筆記本在幫剛找到的”鳳”抄筆記,心裡正泛起一絲得意。他身旁的椅子被無聲拉開。鳳,回來了!

  「這是剛剛上課的內容」
  我看見剛剛那個害我全身濕透後又充英雄的男孩,心裡歎了一口氣。
  「衣服還你,謝謝!」
  我將那已經折好的衣服和一張因為懶得和他說話而預先放好的紙條,一起放在他遞過來的筆記本上。推還給他。心裡想,今天一試聽完,就解脫了,還抄什麼筆記?我討厭南陽街的味道。看著課堂上老師說得口沫橫飛,我一直在想回去該怎麼跟媽媽說?是不是吃午餐的時候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好不容意挨到午休鐘響。我收起書包,走向老師。
  「老師,這~中午~我…」我不知道要怎麼跟老師說我不上了,我要回家。我想,沒訂餐的我應該可以溜出去吧。話都還沒說出口,一句意外,讓我當場愣住。
  「費宇青,妳在擔心午餐嗎?柳百陽已經幫妳訂餐了。他說因為他的多事害妳全身濕透,所以訂餐賠罪。妳就安心的吃吧!」老師笑盈盈的將一個大便當遞給我。說時遲那時快,柳百陽搶先接了過去,衝著我笑,說「我幫妳放到桌上,快來吃吧!」他一開口,所有的眼神都集中到我身上,我覺得很想找個地洞鑽。禮貌性的跟老師點頭,輕聲說了句「謝謝老師!」趕緊逃回位置上。

  「妳不用謝我喔~」柳百陽一邊幫費宇青把便當盒打開一邊跟她說話。

  「喔~我自己來就好!」我斜眼看了他一下,心想,誰要謝你啊?天殺的!你真是太雞婆了!姓柳的,你真應該改姓”雞”,字”白目”,號”多事居士”。害我溜不走,我還真想宰了你!

  「費宇青~」我聽見鄭媛的聲音,換上一個笑臉,半抬著頭,抬眼笑看過去。
  「哇~妳們看,就是這個勾魂眼,把我們班上第一名的柳才子從前排勾到最後一排耶~」費宇青一聽到這話,立刻站了起來。鄭媛狠狠瞪了謝慧君一群人,吐出一句「八婆!夠了!」她立刻拉起費宇青的手,說「走……」

  柳百陽放下筷子,看向謝慧君。這個長相富泰,皮膚嫩白的女孩,配上一對水靈靈的眼睛,常帶著一個蘋果般的笑臉。雖然略胖,也不失可愛。打從進補習班第一天開始,她就天天跟在柳百陽身邊轉。全班都知道小慧喜歡柳才子。因為慧君人緣不差,她跟一票同樣喜歡百陽的女孩,自然發展成一個以謝慧君為首的柳百陽粉絲團。柳百陽的一切需要與一舉一動,成了她們與功課並重的”課程”班導師也莫可奈何。柳百陽不知道用什麼手段,精緻地將謝慧君變成乾妹妹。總稱謝慧君為小慧。有什麼事他總說「小慧,哥跟妳說喔~」這次,柳百陽擺出難得一見的嚴肅臉色,看向謝慧君。
  「謝慧君,妳們別嚇新同學!費宇青晚了一個多月才來上課,幫她也是應該啊!」
  「哥,你生氣了?你不是都叫我小慧的嗎?」
  「對!我生氣了!因為妳真的很無聊。讓我這個哥很丟臉。」其實,柳百陽真擔心的不是丟臉,他擔心的是再也見不到費宇青。他清楚費宇青站起來前輕聲吐出一句「明天我如果再來,我就不姓費!」
  柳百陽看著臉色刷白,跟著鄭媛離去費宇青,丟下一句「我跟過去看看」。往樓頂走去。因為他隱約中聽到鄭媛說要帶那隻鳳到樓頂透透氣。

  「別跟過來!」柳百陽回頭,厲顏看向謝慧君。心,幾乎沉落谷底………

(待續)2009/12/19

小颱風原創小說【留白飛羽】



感謝UDN大水搖地Yeat台長授權使用,並允後製。
原圖出處

台長: 小颱風
人氣(1,408) | 回應(4)| 推薦 (6)|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留白飛羽》短篇連載 |
此分類下一篇:【留白飛羽】3 (連載小說)
此分類上一篇:【留白飛羽】1 (連載小說)

楊風
小颱風寫小說耶
幫妳敲鑼打鼓去...
2009-12-19 15:29:38
版主回應
感謝宣傳
宣傳費請找旅人北北支領(西宮特支費)^_~

午安安~
2009-12-19 16:20:03
嗯 ~ 做回原來的妳較快樂較自己 !!
好 ~ 小颱風重新出閘 , 加油 !!
但可別滾成大颱風哦,
我深信現在已回復白色恐怖時代
可惡 !!!!
2009-12-20 11:10:13
版主回應
妳說~
我這麼白,還怕白色恐怖???
留白飛羽耶~
我有翅膀,會飛~~~~~~^_~
2009-12-20 13:07:00
(悄悄話)
2009-12-20 12:00:57
楊風
再來加油
2009-12-21 11:20: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