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1 13:45:52|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放假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天的假期,很快就過了;熱鬧的家裡,也恢復以往的平靜。

每當大人小孩聚在一起,我總是覺得,我們家就快要被震垮了。人是不多啦!頂多二十個,今年再度全員到齊,當我加入大人的行列的時候,我發覺,這才是我痛苦的開始。為什麼我會說這是痛苦的開始呢?因為這幾年,煮飯快變成我的工作了。

姑姑們笑著:「以前你們都在客廳看電視,怎麼這幾年都很廚房跑了?」

沒辦法,小孩都長大了咩!客廳總是小孩子的天下,三不五時就可以傳來足以震破玻璃的笑聲;其實也習慣了。因為當我在廚房裡忙,小孩子輩的,向來不會幫忙,所以我也習慣;幸好我動作也算快。而且這樣想一想,急性子也是有好處啦!

只是,這幾年的過年,我只會瘦,不會胖。

一方面是長大了,開始會注意自己的外型了;雖然我不是多好看。另一方面,是我要煮飯,當我全部都煮好了,蝗蟲正在肆虐我們家的餐桌;煮完一頓就累一次,吃也吃不了多少;一道又一道被掃光,其實成就感還蠻大的。

總覺得今年,人數有爆增的情況。

其實小孩子在長輩的眼裡,永遠都是小孩子。當長輩聚在一起,總免不了「關心」一下,總是猜著誰會是家族裡,第一個傳出好消息的人。這兩三年,聽來聽去,我的名字總是名列前矛,因為我的名字總是會排在第一個;因為姑姑們的理由如下:工作穩定,又顧家,人也不錯。我的媽啊!現在是怎樣;我不結婚也是個錯就對了啦!

家族中的十一個成員,無異議通過。一致贊成我會是家族裡最快有好消息的人;而裡面,居然包括我那窩裡反的妹妹;當我斜眼看著她的時候,她冷笑著,像是嘲笑著我說:「歹勢,擋得了老爸,擋不了整個家族。」

但坦白說,過年的氣氛己經不像以前了。

或許是長大的關係吧!也不像以前那麼期待過年了。像現在,我整個心都只懸在明天的開工,呵,我糟糕了我,又要變成工作狂了。

台長: smith 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