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3 14:59:13|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愛﹐就得付出代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童話即虛幻﹐卻是真誠的﹐
台長家裡沒什麼錢﹐小時候﹐父母經常吵架﹐當時的我﹐真的害怕得像小雞一樣縮在媽媽的工作室角落哭泣﹐千祈禱﹐萬祈禱﹗﹕ “爸爸﹐媽媽﹐求求你們﹐不要再吵了﹐阿光願意用生命來換取你們的寧靜”…… “爸爸﹐媽媽﹐求求你們﹐不要再吵了﹐阿光願意用生命來換取你們的寧靜!” 我不斷的重複﹐不斷的重複又重複﹐打從心裡的寒意﹐也不顧得那麼多了。這句話是在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說的﹐想不到現在的我卻沒有以前那般愛護家人﹐人也變得自私了﹐當時無知的我說出了那句話﹐許下了如此的心願﹐雖然無知﹐卻是真誠的﹐每當想起來真是覺得可笑……性命換取寧靜﹖ ﹗童話吧﹗
但是那句話說出口﹐上帝確實是讓我的雙親平息下來﹐卻沒有奪走我的生命來換取.
也許是上帝在嘲笑我吧﹗

後來爸爸媽媽提出離婚﹐失去父親就有如家裡忽然少了一個屋頂﹐當時我們家裡的生活更是辛苦了﹐
媽媽說﹕ “你爸爸的肩膀漂浮不定﹐怎麼能讓我覺得靠得住呢﹖ ” 媽媽﹐那你呢﹖你一個人怎麼支撐的住呢﹖
每個月只會重複惱人的瑣事﹐就像冰冷的枷鎖一樣扣在媽媽赤裸的腳﹐承重﹐卻依然往前走﹐
生活費﹐水電費﹐電話費﹐學費……
生活費﹐水電費﹐電話費﹐學費……
一成不變又死寂的生活﹐
這種負擔讓媽媽真的好辛苦…

我阿光再次勸告大家﹐
要愛﹐就得付出代價,誰也不能埋怨誰,因為路自己選的.


台長: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