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5 12:41:21|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訓是互相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朋友賽鴿(http://friend.top1069.com/profile.php?ID=13328 硬是叫我貼連結XD),跟他那位交往已有一年多的B好像又處於分的狀態
我每次都說他們很像中國歷史,「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昨晚就開MSN語音跟他聊一下
因為他們這種情形不下數次,不過賽鴿這次有比較醒悟地來看這段關係
他們每次分裂時,最後低聲下氣去挽回的好像都是賽鴿居多
而賽鴿也說每當吵架或什麼的,他自己也一定是有錯。這我相信啦!因為一定是兩個人都有責任。
但是,他B好像都會認為吵架盡是賽鴿一個人的錯吧!
這次我聽賽鴿敘述比較誇張的一點是
他B好像說了一句:「這次就是要給你一個教訓,要讓你付出代價,所以我要讓你聯絡不到我」
我馬上回賽鴿說:他是在高姿態個屁啊!
若兩人交往時,還有一方硬是擺出高姿態。請問這是主僕關係嗎?
他倆的關係,我也難在此詳述。想知道可以自點連結去跟他搭訕XD

我相信很多人交往時,並非一定建立在平等互惠的基礎上。這應該是個事實,因為自己也遇過。
我想這不是一種很好的態度。
或許兩人在剛開始認識時,會有一方比較主動。俗語說:就是追人或被追之類。
但也不是說被追的那方地位就比較高,反之亦然。
當然啦,以上也只是我主觀的想法。或許有人就是喜歡那種被耍任性的感覺也難說XD
但我還是認為,不管對方或自己的外在條件相較下誰美誰醜,或是其他各方面能力誰高誰低。
在面對人的時候自己內在的態度還是要謙虛才行。
因為互相謙虛尊重的態度,不僅只是交往吧,更是和人相處的基本原則。

跟他聊到最後,看他這次也心意比較堅決。
而且跟一個這麼剛愎自用的人相處,你也不用去妄想改變他什麼。
人是要自己想改變才有可能改變的。
所以我就說:給他一個教訓也不錯。
賽鴿就說:「他認為自己才是我的教訓」(又是高姿態,もういい!)
我覺得教訓是互相的。
在和一個人交往過後,都一定會獲得什麼、反省到什麼。
如果像他B那樣只會緊抓著面子不放,最後手中持有的,也依然只是那連擦屁股都不能的面紙而已吧。

台長: 架空幻想師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