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9 11:46:0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是仲裁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在被我B的電話叫醒了。
醒了之後就睡不著了,所以乾脆去洗臉刷牙做運動。

打理好之後看了看家族裡的一篇文章,文章內容是:

各位一定很不解 為什麼我會在此跟大家道歉
因為我已經看不下去我的朋友-XXX的一些做法了
最近好幾個人都跟我哭訴 他們都是為了XXX而付出了許多的感情還有金錢 甚至有的人都快破產
他自己也曾跟很多人坦承 他就是要金錢 可是不想要做愛 所以只好靠著自己的外表繼續達到他的目的
他最常用的手法就是 他會對追求他的人說 希望他們的戀情不要公開 然後同時間對其他的追求者用同樣的手法維持關係還有目的
我覺得很對不起大家 當初不該帶他到這個大圈圈裡來
縱然他是我朋友 可是受害者不斷的增加 也好多來找我哭訴 甚至好幾個都已經面臨負債破產的危機 我想我真的不能在坐視不管
雖然也許某些還一直喜歡他執迷不悟的人 認為我是在那邊吠
可是我還是必須要把真相說出來 畢竟我認識他差不多也3年有了
希望我這篇 能打醒多少人算多少人
期望他 還有喜歡他的人 都能早點覺悟 替自己多基點陰德 這世界上 永遠都有因果報應存在著的
===============================分隔線===================================
大概就是如此。看了這篇文章後,自己的感想是會這樣寫自己的「朋友」時,大概已經不是朋友了。

其實在我的觀念裡吧。朋友怎麼樣,那其實都是朋友自己的事,無論那朋友的年紀比我大或小。自己若對朋友的行為看不過去,自身的責任僅止於告知,而不能替他做選擇。若在看不下去,那就離開吧!

而在那篇文章中不可否認的,的確是有告誡和規勸的成分。然而在這樣主觀地將朋友所犯的罪公諸於世的方法下,定罪的成分可能遠勝餘奉勸。

其實我個人也一直認為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文中提及有很多受害者,然而那也是那些受害者自己一開始願意付出的。而且被指責的人,也有在一開始聲明好的自己的遊戲規則。當然這樣的行為也不會是被讚揚的。

文末有論及到所謂的因果報應。如果真的有這樣的形上原理存在。那是否他們如今的相遇和發生的種種事件,亦是他們本應要去面對的問題與考驗?而且文中也提及了有些人在作者規勸後也依然執迷不悟。既然如此,我認為有些人就是要親身體驗過後,才會學到事件所帶給他的人生價值。那作為旁人的我們,就不要去剝奪他們學習體驗人生的機會了,縱使是被騙了,也只能怪自己判斷力不夠。反正因果輪迴屢試不爽嘛。身在其中的人,各自會走出各自應得的路。我們旁人就看著吧!沒有必要去做仲裁者,成為其中的一個變因。

因為沒有哪個人,可以用超越全人類的立場去對一個人做審判。當然,不是指稱我們不能對事件的善惡做判斷或是在私下討論。縱使世上有所謂的法律或風俗存在,然而不同的地區和時空,各自有其自己的法律風俗和文化,其實這些律則都是很相對的。都是各自站在自己的立場和環境所訂立出的規則。因此並沒有人如同神一般,訂定出了普遍於宇宙間的絕對法則,進而藉由這法則,對任何人定罪。

呼,這純粹是看了這一事件後的感想。沒有要對撰文者或文中被指責的一方做譴責。

台長: 架空幻想師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