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8 22:25:41| 人氣15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27資優上課內容~

今天上課的主題是資優同性戀
學長介紹他身邊的例子讓我印象蠻深刻的
原先本來是社長卻因為他是同性戀所以被撤換
其實他的能力原本是被肯定的..卻因為說出自己是同性戀...
而弱勢資優生大家都會看到他弱勢的一面
幾乎整堂課都環繞著同性戀
但是我覺得如果從資優的觀點去發揮
好像很難想到什麼議題呢???
感覺上要硬拉回來在他的能力上..有點牽強
何不從大家所關注的焦點去探討..只是會有點冒險
最原始的問題就是從弱勢的部份所引起爭議的不是嗎??
不然怎會看不到優秀的部份呢?!
只是可能會一開始會覺得好像偏題
但到最後有可能是回到原主題上的??!
”最困難的是別人對你有成見,而完全不可能被說服改變...by Capote”
假如大家不在關注弱勢的部份,他的能力就可以有所伸展
我今天在課堂上發現幾個問題:
1.有學姐認為同性戀和資優的特質很相近,但我覺得不見得同性戀就很敏感吧
他說資優同性戀很早就發現自己的性向...
可不見得這樣的人就會發展成資優生...
2.如果她是女性 是同性戀 是資優(某方面有成就),那麼她就有三重身分嗎??
那如果同性戀中的女生極有才能 她能算是女性 資優嗎??
後來老師又說其實他們都是人,所以不可分割..弱勢 資優
不管怎麼探討都會提到他較弱勢的那個部份...
不過我今天聽完學長姐的報告
我覺得真的蠻厲害的 都找到自己想探討的議題(雖然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P)
至於我想探討的議題:
1.很多資優生小時候被鑑定,長大後成就卻不是那麼如預期,那麼有沒有女生其實是個平凡人,而經某些因素而有所成就?
2.很多女性資優為家庭放棄事業,為什麼這麼容易就放棄原來的理想呢?為什麼不堅持?
3.資優教育對人的影響有多大??助力??阻力??

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性
剛剛看完佐賀的超級阿嬤 我覺得這個阿嬤有些話還蠻出乎意料之外的
但是很有道理...真正的體貼是讓人察覺不出來的
在麵包和愛情如何抉擇???穿著prada的惡魔中女主角選擇愛情
選擇兩個後,假如沒有盡到責任
又會被罵到狗血淋頭..= =
那我還寧願選擇理想..就讓這段情成為友誼吧
女生比男生優秀會擔心交不到男朋友,而放棄繼續求學
難道女性這麼容易就滿足了嗎??
難道一切都是女性咎由自取嗎??
不能改變別人,那請改變自己..

台長: Sophia CHEN
人氣(15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研究專區 |
此分類下一篇:真正的自我
此分類上一篇:毫無頭緒

毛毛
頓時我覺得今天很relax...
事情都悄悄的休息了
下午去圖書館看一部&quot火柴人&quot..有關妥瑞症(網路上看到的)
還蠻不錯的..可好像感覺是男主角的心理因素造成的
之後還在圖書館遇到久違的研究所學姊..真難得
晚上燒完&quot巴黎我愛你&quot&quot穿著prada的惡魔&quot
看完佐賀的超級阿嬤..書比較好看~~
繼續想議題
期待下週回家囉~~
2007-03-28 22:33:08
cye
記得把影片帶回家喔 我也想看說..
2007-03-29 10:30:56
磨練小雅子
我也要看穿著prada的惡魔
2007-04-02 13:16:28
版主回應
目前有佐賀的阿嬤
穿著prada的惡魔
當幸福來敲門(這片沒字幕)
2007-04-02 21:10: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