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2 02:02:23| 人氣3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談】成為水果籃迷的雜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水果籃也有約一年的時間了,

當然我不是去年才開始看的,從水果籃出第一集時就注意到這部漫畫了,
(雖然那時叫幻影天使,還好我對書名不在意...=.=)

一開始被它的獨特劇情吸引,算是一部題材新潁的漫畫,

曾經停追過一陣子,再看時則把我當時對水果籃的看法完全打翻

(就以為是那種很普通的搞笑少女漫畫..)...........

以前覺得很無聊的部份,重看後卻有不同的感受,

像12集樂羅跟夾的事,當時一直覺得滿無趣的..(= =),後來卻很喜歡那樣子坦白的樂羅,

她的話看在我眼裡很心疼,不管最初的理由是什麼,但樂羅的感情一直都是真的、坦蕩蕩的,

「確實...這是自圓其說而開始的戀愛。

 但是呼喚著我的阿夾....笨手笨腳的阿夾...曾幾何時..我已經認真在追你啊!」

我滿喜歡高屋老師對於感情方面的處理,把二人之間的感情斬得很乾脆,

夾的那一句「到最後...我還是不會喜歡你。」,讓讀者一看就知道這二人已經完全不可能在一起了,

(大概是我很不喜歡有時候少女漫畫會出現的曖昧不清三角關係,所以很欣賞這種情節。)

如果不是在別的網站得知十七集的大地雷,我想我已經錯過一部好漫畫了,

(想當初我看大然的花與夢,水果籃是看得最隨便的....)

滿喜歡其中人物的內心描寫,轉變以及成長,從畫面、文字上,

深刻的感受到了那種內心的細膩、轉折,沒有過多的矯飾,像行雲流水般的自然,

我覺得水果籃是我看過的少女漫畫中內心描寫最深入的一部漫畫,

要說它黑暗太言過其實,只能說是比其它少女漫畫更多了真實性而已,

末延景子的「life~人生」校園暴力雖然描寫的很真實,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體驗,只有真正有過這種經驗的人才更有那種真實感,

津田雅美的「男女蹺蹺版」內心戲不夠深入,有馬的黑暗居然只因雪野的一句話就解決了.....= =

(這部我還是比較喜歡前面跟後面伶司那部份..)

水果籃最真實的地方在於可能在其中任何一個角色看到自己的影子(當然不是絕對..),

可能曾經像由希一樣有偽善的一面、像利津一樣覺得自己是個罪人,

或是找比自己慘的人來讓自己內心舒坦...etc..

並不認為故事有多複雜,比起 monster,水果籃不過是一部簡單的故事,

我覺得【成長】是它的中心主旨~


前期說教的部份看多了會覺得無聊,不過我喜歡角色們的改變,

那種追求前進、不放棄的想法,那種不完美的部份,那種卑鄙的部份,

會落淚、會正視自己的缺點,欣賞那種勇氣及強韌的個性,

以前一直對詛咒那方面的情節有興趣,但高屋卻遲遲沒進行那部份的故事,

才讓我覺得非常"拖",

當我不把水果籃的重點放在詛咒上而是在人物身上時,

才發現每一集有每一集的精釆之處,



水果籃算是我第一部喜歡女性角色多於男性角色的漫畫,

不單單是因為高屋把女孩子畫得很可愛的關係,

應該是性格方面的關係....覺得女孩子都比較主動、有個性,

像依鈴,是以自己的方式來守護潑春,小透更不用說了,根本就像十二生肖的媽媽..=.=

小花有電波,普通人不敢隨便動她吧.........

小魚如果惹她的話,下場可能也好不到哪裡去,

繭子是無敵老師,應該是那種女孩子會仰慕的對象,

男生比較不敢碰的類型,樂羅..........身體必須練得強健些,以防萬一。

比較起來,男性角色都太溫柔了些...^^

So,就是這樣~^^

台長: hidol
人氣(3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美國黑金
是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2019-12-13 00:37: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